字體大小:

害怕攝護腺又增生?「綠光攝護腺汽化術」安全又有效!

由於生活型態與飲食的改變,很多男性長輩都有攝護腺肥大的困擾,出現頻尿、夜尿、急尿與排尿困難等症狀,實在苦不堪言!治療攝護腺肥大的方法亦因人而異,有些患者因為年紀大、心臟疾病者與氣喘者並不適合傳統的手術治療時,要如何改善病症呢?童綜合醫院泌尿科主任殷約翰指出,這類的患者可接受「綠光攝護腺汽化術」來解除排尿困難的症狀。

童綜合醫院泌尿科主任殷約翰說,最近有一85歲的蔡姓老翁6年前開過攝護腺,曾經使用傳統「攝護腺肥大刮除術」,最近尿血嚴重又有血塊,且排尿困難,前來門診時還插著導尿管,經過檢查後,發現他的攝護腺又有增生的現象,且嚴重出血,而患者年紀又大,於是幫其施以醫院最新的「綠光攝護腺汽化術」加以治療,療效良好,3天後即拔掉導尿管,排尿通暢且已經沒有尿血。

殷約翰主任表示,治療攝護腺肥大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做切除手術,但有些患者因年邁,或合併其他疾病如腦中風、糖尿病、心臟血管疾病、慢性阻塞肺部疾病等,使用傳統手術時風險增加,較不適合施以傳統手術,因此,可使用「綠光攝護腺汽化術」,不但安全性高、風險少且不會出血,也不會影響到性生活。

因為「綠光雷射攝護腺氣化手術是以高能量532nm綠光雷射,透過氣化的方式,能夠在幾乎不出血的情況下除去多餘的攝護腺組織,解決排尿的困難,並可在短時間內恢復生活作息。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