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只要健康不要胖,5年全民甩油6萬5千公斤

只要健康不要胖,5年全民甩油6萬5千公斤_圖1
衛生署推動「成人健康體位、挑戰1824計畫」五年有成,五年來有三萬三千人經過六到八週的課程結束後,總共甩肉六萬五千公斤,其中,持續關心員工健康的順天堂,更在今年獲得健康企業獎!

所謂的1824,指個人身體質量指數(BMI,即體重公斤值除以身高公尺值再除以身高公尺值)大約維持在十八到二十四之間。衛生署從2003年開始五年計畫,今年順天堂更大力推行健康體位活動,每週不斷e-mail提醒同仁記錄體重及腰圍,最後回收七十多份記錄卡,該公司平日除了在公佈欄張貼BMI宣導海報之外,也備有紙尺,以供員工隨時量腰圍。

此次企業參賽異常激烈,最後由順天堂藥廠脫穎而出,一舉拿下健康企業獎,順天堂藥廠總經理王雪玲表示:「因為本身是中藥廠,特別關心同仁的健康狀況,得知衛生署推動1824計畫深具意義,於是帶頭積極推動,畢竟,有健康的員工,才有健康的企業。」


作者簡介:
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藥師
順天堂藥廠股份有限公司行銷企劃部副理級專員兼課長
大台灣新聞網醫療保健版採訪員
中台灣心血管中心惠和醫院藥劑科主任
社團法人南投縣藥師公會中藥業務推廣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藥發展委員會委員
財團法人顏焜熒文教基金會董事
中華國際健康素食推廣協會理事
國立台灣大學附設醫院緩和醫療病房(6A)藥膳治療師
本文作者:順天堂藥廠 吳宗修藥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