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射精管阻塞導致射精疼痛無力!


作者/財團法人仁愛綜合醫院 張賜祥醫師 新聞資料來源/財團法人仁愛綜合醫院 整輯/Mei 圖片設計/Kato

男性也有難以啟齒的痛。一位30歲的林姓男子已婚,與另一半做愛做的事時,發現每到快高潮時,鼠蹊部就會有明顯的疼痛,射精時也會有疼痛感出現,並且射出精液中含有白色條狀不溶化的物質,這樣的狀況持續3個多月,精液量也漸漸的變少,直到近期男方出現有高潮但無精液射出的現象,因兩夫妻很期待小孩的到來,一直遲遲沒有好消息傳出,讓兩夫妻到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到大里仁愛醫院泌尿科看診及經過電腦斷層攝影、核磁共振攝影、經肛門超音波、膀勝尿道鏡檢查、驗尿等一系列相關檢查後,主治醫師張賜祥診斷林姓患者可能為射精管阻塞之個案。臨床上,此類患者很罕見,最後張醫師施做了經尿道精阜切除手術,一個星期的恢復期後,患者射精及疼痛的問題,即完全改善。張醫師提到做完手術後,術後平日的護理照顧也是很重要的,除了解小便時不可太過急也避免用力之外,也要避免憋尿的情況發生。

張賜祥醫師提到,射精管阻塞的患者並不常見,加上該名患者年輕,常有醫師會認為年輕而忽略射精困難的成因,而未做進一步的檢查,建議如果男性在做愛做的事情時,發現自己射出的精液量少於正常的3-5cc,逐漸減少不到1cc的量或有射精無力、射精時有疼痛感的情況發生時,應該儘速就醫檢查治療。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