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美麗難自棄,消費券整型未演先轟動!

近來3600元消費券話題在市場上炒得火熱,各行各業都看好此商機,紛紛釋出善意,有的業者忙量身訂作套裝消費方式,有的提前喊出先消費後付券的口號,還有的開始提前折扣先吸客,一位整形醫師也做了一首應景打油詩:「全民拼經濟,美麗難自棄,差額3600,政府幫助妳」,希望喚醒大眾的消費信心。

事實上,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近來原本熱絡的整形業,也多少受到波及,雖然還不致於關門,但是業績的確有下滑趨勢,尤其是以前的老客戶雖然仍然會上門,但是卻逐漸轉向費用較低受的手術項目,整形外科鄭孝威醫師表示,在2007年年中景氣大好時,指明要做拉皮、抽脂、隆乳的人比例不少,動輒十萬元起跳;但是現在則改為微整形居多,價格也下降至五萬元以下。

值得一提的是,整形費用平均花費二萬元至三萬元的族群消失最快,原因是這一些族群原本是一般中產階級,遇到次貸風波經濟影響,這些人會立即產生觀望態度,緊縮消費,連整形消費也不例外。換句話說,「愛美仍然是天性,但是等待需求被實踐的時間拉長了」。不知何時,才能重新喚起中產階級的消費者意願。

如果未來消費者持3600元消費券來門診,鄭孝威醫師表示,大概只能做局部小部位微整形,像是打肉毒桿菌,改善魚尾紋、法令紋等。但是政府發放消費券的目的,就是鼓勵大家消費,最好消費能超越消費券的價值,這樣才能真正帶動消費,活絡經濟,因此消費者可以視其為補貼之一,心理上就比較沒有負擔。

為了響應政府刺激消費的美意,整形醫師張立言也表示,有的業者會站在消費者立場著想,主動給消費者略微折扣,只要少收一點,大家共體時艱,而且提供的服務還要更好,尤其遇到問診的消費者主訴積蓄投資失利時,心軟的醫師都會特別為消費者著想,期望在較無經濟壓力的情況下,完成消費者實踐美麗的夢想。

本文作者:中時健康黃曼瑩
出處:中時電子報 中時健康
https://health.chinatimes.com
本文作者:中時健康黃曼瑩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