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蘿蔔腿、靜脈曲張有救啦!

北醫腿治療中心,為你的「腿」健康把關
蘿蔔腿、糖尿病足、靜脈曲張 全方位治療照護


蘿蔔腿瘦不下來?糖尿病引發足部外傷組織缺損?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這些棘手的問題,都能在北醫附設醫院腿治療中心,獲得完善的治療及照護。北醫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針對重建與美容兩大領域的腿部疑難雜症,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

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問題的患者,不只腿部會出現一條條蚯蚓狀的微血管擴張現象,以及酸痛、腫脹等症狀,還可能會有心臟不舒服等問題。一名54歲彭女士年輕時因上班長期久坐,經常覺得容易腳抽筋,血液循環不好,最近十年來右邊大腿內側到小腿陸續出現靜脈曲張腫脹問題,彭女士卻不以為意,直到近來常覺得心臟不舒服、頭痛,做過各項檢查都找不出原因。輾轉到北醫附設醫院整形外科檢查,在孫雷銘醫師安排下做了超音波檢查,發現大隱靜脈有血液逆流現象。後來,醫師針對大隱靜脈用雷射燒灼閉鎖,讓血液逆流方向改從深部靜脈,流回心臟。術後彭女士不但腿部靜脈曲張問題獲得改善,連心臟不舒服、頭痛等症狀也獲得緩解。

美容整形
醫師常碰到不少愛美女性因蘿蔔腿問題求診,而傳統治療方法多半以施打肉毒桿菌素等方法,但改善效果有限。北醫附設醫院蔡豐州主任創新技術,以『小腿神經阻斷技術』,切除腓腸肌與比目魚肌神經,在不影響日常作息與運動的前提下,讓肌凸的小腿變細,減少代償性肥厚,改善愛美女性蘿蔔腿問題,傷口小且一勞永逸。

美女藝人嚴立婷因為小時候喜歡打籃球,造成蘿蔔腿嚴重,接受蔡豐州主任的肉毒桿菌素瘦腿與腿疤治療,得到不錯的暫時性療效。另外,門診中一名20出頭的SHOW GIRL,因不滿意自己站在伸展舞台上,小腿看起來總是比別人粗,尤其穿上高跟鞋,小腿蘿蔔顯得更凸。因此,日前求診蔡豐州主任,建議以『小腿神經阻斷技術』瘦小腿,手術後復原良好,這名年輕 SHOW GIRL不但滿意自己腿部更加勻稱,在經濟不景氣狀況下,廣告case也增多了。

蔡豐州主任表示,北醫技術專業,目前患者已經累積1800例。而合併大腿抽脂的所謂全腿雕塑,也獲得國際肯定,發表在世界著名的整形與重建外科期刊(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三篇論文中,蔡豐州主任針對所有患者進行科學分析,發現大腿抽脂可以平均讓腿圍瘦4至5公分,小腿圍約瘦2.46至4公分。尤其特別獨到的抽脂技術更可以雕塑一般困難的身材死角,將皮下脂肪抽取乾淨,讓體態云稱,而藉由一次解決的體雕手術,還可以調整跟體重有關的BMI指標,也就是約每下降臀圍指標0.3%,可以下降一個BMI指數,非常優質的身體曲線雕塑和體重管理兼顧。

疾病慢性傷口照護
糖尿病患者,有很高的比率會導致糖尿病足,如果處理不妥當還會面臨截肢命運。基於對糖尿病患者照顧,北醫附設醫院整形外科採積極照護方式,以成功率高的顯微手術技術,取大腿附近肌肉皮(帶血管),接到患者足部患部,進行重健,減少截肢比率。

腿治療中心的目標是幫助病患得到優質的一次解決方案,利用專業微創領先的手術與療程,同時減少重建與美容患者的痛苦與疾患。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