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您選擇的幼稚園有顧好衛生安全,寶貝孩子的健康嗎?

在忙碌的都會生活中,送孩子上幼稚園似乎是雙薪家庭的不二選擇。您還在為選擇幼稚園苦惱嗎?面對各式各樣的幼稚園,您該如何選擇呢?孩子如一塊陶土,可塑性極高,我們如何教導,將影響他成為怎樣的人,因此正確的扥育觀念和態度,以及優良的成長環境是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極關鍵的要素。但大部分的家長選擇幼稚園都將焦點放在是否有雙語教學或才藝教學、離家近不近、收費情形等,對於該園所的衛生安全條件有時會忽略。原因在於教學內容、園所位置、收費情形都可以透過詢問立即瞭解,但衛生安全方面是否做得完善則是要花費一些時間實地觀察、巡視才會清楚,許多家長因為忙碌或者怕麻煩的心態就忽略了去檢視這個對孩子生命安全最重要的項目。

為確保幼兒安全,台南市政府團隊均定期執行立案幼稚園公共安全檢查及輔導未立案幼稚園例行工作,實地勘查幼稚園的週遭環境、遊戲設施以及幼童車的安全等,對於廚房、浴廁、寢室、教室及保健室等環境之安全衛生定期檢視,讓幼兒的健康及安全受到保障,從今年3月檢查至今,已完成抽查22所幼稚園的環境衛生、公共安全、幼童車、遊戲設備等,並定期追蹤輔導幼稚園改善。

園所環境的安全衛生雖然有衛生局定期做把關,但幼兒抵抗力較弱,容易被傳染病感染,園所仍要自動自發每日做好環境清潔消毒等工作,相關衛生安全注意事項掛於衛生局網站,可供家長及園所自行檢視平日維護環境衛生時參考。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