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器捐者長情大愛 讓更多生命發揮良能

大愛遺留人間!一名住在苗栗的四十六歲男子,因一場意外的腦中風導致顱內出血,在醫生宣佈治療無效時,強忍悲傷的家人為他做出器官捐贈的決定。今天(12日)上午,由大林慈濟醫院協助花蓮慈濟醫院、台北振興醫院,完成了捐贈者的腎、心等器官摘除,當生命逐漸消逝,家人說,唯有如此才能讓愛生生不息,帶給更多生命重生的機會。

捐贈男子日前在吃早餐時,因突然倒地昏迷不醒而被送到李綜合醫院急救,到院時昏迷指數只剩下二分,醫生檢查後表示為腦中風所引起的顱內出血,且出血部位在重要的腦幹區域,情況並不樂觀,經過評估治療狀況後告知家人,即使在治療之後也恐怕會成為植物人。縱有萬般的不捨與悲傷,捐贈者的兄弟姊妹毅然決定要發揮大愛,把器官捐贈出來搶救更多的生命,於是決定轉到大林慈濟醫院。

一個家庭雖然因為一場意外而破碎,但是經由器官捐贈的大捨與大智慧,又讓另一個家庭找到重生的意義與希望的寄託。捐贈者在經由醫生評估後,其腎臟將由花蓮慈濟醫院摘除,而心臟則由台北振興醫院摘除後帶回,預計可讓三個人受惠。上午八點十分第二次腦判後,陪在病床旁的兄弟姊妹依依不捨,妹妹緊握著哥哥的手,不斷在耳邊鼓勵及加油,期盼哥哥能在人生最後做好事,完成救人之後跟著菩薩走,家人也會一路陪伴著。

十點半,當醫療人員一切準備就緒後,家人跟著病床緩緩走到了開刀房,所有人都哭成一團,妹妹們更不忘叮嚀「哥,要加油,要圓滿喔」。在志工的陪伴下,家人向男子道別,更為他祝福,即使心中有著滿滿的不捨,不過捐贈者發揮了大愛與智慧,也讓一生終能圓滿,點燃更多的希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