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柳營奇美醫院增設大內鄉巡迴醫療站

柳營奇美醫院有鑑大內鄉醫療資源貧瘠,鄉民看病得舟車勞頓,非常不忍,特選定在頭社村里關懷中心、曲溪村北天宮,分別於每週三、四上午九時至十一時卅分,進行定點巡迴醫療服務,免掛號費,將持續至明年七月廿八日止,歡迎民眾多加利用,看診記得帶健保卡。
  
柳營奇美醫院院長曹朝榮表示,大內鄉面積9200公頃,為人口流失率較高的鄉鎮之一;其中鄉內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全鄉人口比例高達20%,為全國老年人口比例10%的兩倍,大多不會自行開車或行動不便,且多有退化性與慢性疾病,因此醫療資源的可近性對當地極為重要,應設法讓老年人在社區裡就近就醫,如此可避免因就醫不便而拖延病情。

曹院長指出,配合健保局偏遠地區巡迴醫療計畫,再經過院方實地勘查,並與大內鄉公所社會課、衛生所商議,發現大內鄉以環湖村、頭社村最偏遠,醫療資源缺乏,村民多罹患慢性病,看病往往得花至少20分鐘的車程才能至客運站搭車,交通不便;有些村民就醫甚至得往返至少12小時以上,因此常有民眾有病不就醫的情形。院方認為若能就近提供醫療服務,對偏遠地區的弱勢族群是福音,所以擇定於頭社村里關懷中心、曲溪村北天宮,自十月七日開始,分別於每週三、四上午九時至十一時卅分,由柳營奇美醫院家醫科主任蕭旭峰及蔡岳甫醫師、護士進行定點巡迴醫療服務,必要時再透過病患服務車的接送,讓需要專科的病患轉介回醫院治療。

曲溪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金士奐、頭社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羅國派,非常熱心,號召翠亨心實驗教育協會及社區志工等人,每診協助行動不便者看診、領藥等事宜。而大內鄉公所亦大力協助,進行廣播及宣傳予村民,讓民眾知道柳營奇美醫院巡迴醫療點與服務時間。服務以來已看診百來位,獲村民極大的好評,大力稱許讓他們就醫省時、省力、便捷。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