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漏斗胸病友 挺胸重拾自信

童綜合醫院今日(10/23)上午在梧棲院區一樓大廳舉辦「漏斗胸病友會」成立大會,打造互動性的病友交流活動,讓病友及家屬感受到醫院提供更貼心完整的醫療照護。會場同時展出許多漏斗胸案例治療成果海報,並由小兒胸腔外科郭敏勇醫師解說漏斗胸與治療方式,病友及家屬也現身說法,分享術後成果。

童綜合醫院施行納氏漏斗胸矯正術已累積許多個案數,郭敏勇醫師表示,漏斗胸又稱凹胸,發生率約300個新生兒中會出現一例,且男女比例為3:1左右。患者因胸壁凹陷,容易壓迫到心肺、脊柱,影響身高發育,並出現胸痛、心悸、心律不整等症狀。

郭敏勇醫師強調,若小朋友罹患漏斗胸,大多數會因外觀上的異常產生自卑感,跟同學出去玩水時,都會不好意思脫衣服。如家屬能早期發現,6-12歲最適合進行矯正手術。

郭敏勇醫師接著以實例說明納氏漏斗胸矯正術,讓民眾瞭解納氏漏斗胸矯正術與傳統手術相比之下,不需切除肋骨,手術時間短、傷口小、恢復期快,不會影響病患胸部發育。其中一位接受治療後的15歲趙小弟大方地掀起上衣,展現平整厚實的胸膛,讓在場民眾見證治療效果著實令人十分滿意。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