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男子疑久坐不動 寒流洗澡中風

光田醫院今天指出,中風雖好發心血管疾病患者,但年輕民眾別輕忽,1名19歲男大學生日前疑因久坐不動,飲食又不健康,寒流期間洗澡時竟中風,經家長緊急送醫後撿回一命。

光田綜合醫院指出,天氣忽冷忽熱是心血管疾病好發的時節,這名男大學生在上波寒流期間,進入浴室洗澡,家長突然聽到「碰」的一聲巨響,進入查看後只見兒子已昏趴在浴室地上不省人事,立即將兒子送醫。

光田綜合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林毓慧表示,這名19歲的大學生每天會花上4、5個小時坐在電腦前上網,且在速食店打工,常吃速食當正餐,但過去並沒有心血管疾病史,懷疑是久坐造成下肢靜脈血栓而導致中風。

林毓慧說,大學生送醫時有左臉歪斜、左側偏癱等症狀,疑有腦中風症狀,醫療團隊搶在黃金救命的3 小時內積極治療,注射血栓溶解劑,讓這名男大學生及時撿回一命,7天內就健康出院,沒留下明顯後遺症。

光田醫院指出,大學生已回校上課,但因為是復發高危險群,因此終生都得吃抗凝血藥物。醫師說,梗塞性腦中風的患者在發病3小時內經評估後施打血栓溶解劑,可提高3成以上的治癒率。

光田醫院表示,中風雖然好發心血管疾病患者,但年輕力壯的民眾也別輕忽,這名男大學生疑因常久坐不動,飲食習慣也不健康,在氣溫驟降時就可能有中風的危機。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