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我們需要學會討好自己

經常聽到人們在職場上發出這樣一些感慨:和XX相處太難了!有這種抱怨的人,我猜他的交友方式是有些不妥的。


也許他是想讓所有人都成為他的知己,或是抱有某種獲取利益的目的,所以才與他人交往,千方百計地討好他們、迎合他們,希望能夠使得人人都喜歡他、助他成功。


可是,他卻在不知不覺中迷失了自己,日子久了,身邊的朋友反而會越來越少。


試想,誰會將利用自己的人當作知己呢?


而且,你不也可能討好每一個人,或讓每一個人都滿意你。


因此我認為,與其辛苦地討好別人,倒不如討好自己。


討好自己,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得到,但也不是高不可攀的。


不管怎麽說,討好自己是心理調節的一劑良藥,它會使你在枯燥乏味的職涯裏變得更加快樂、充實與自信。


我們每個人都並非生活在真空裏,學業事業上的挫折、人際關系的困擾、生活上的瑣事、健康上的煩惱……你多少會攤上一兩件,這些來自外界的影響和壓力對我們來說都是不小的打擊。


如果我們學不會討好自己,無法培養出一個開朗、自信、樂觀的心境去面對現實的話,就不曉得什麽時候會被這些影響和壓力打垮了。


討好自己並不是盲目、不著邊際地吹捧自己,這樣做只會使討好自己成為精神上的麻醉品,甚至反使自己裹足不前;討好自己的方法也有很多,並且因人而異。


總的來說,討好自己,可以在流言蜚語面前,為自己設置一道隔音壁;


可以在孤獨寂寞時,想方設法逗自己開心;


可以在生悶氣的時候,大吃一頓或大喊幾聲來發泄;


可以在朋友離自己而去時,想盡一切方法挽留這段友情或干脆去尋找新朋友;


可以在受了挫折之後,給自己打氣,勒令自己不許再流一滴眼淚;


可以在剛到一個新環境,舉目無親之際,找面鏡子對自己展顏一笑,安慰自己說:至少還有我自己熟悉的一張笑臉。……


總之,討好自己的方法實在太多了,看了我的介紹,相信你們的心境也豁然開朗了吧!


學會討好自己,相信孤獨的人可以擁有真正的知己,沈默自閉的人可以勇敢地走在別人的目光裏,想成為大眾之友的人也能夠領悟到欲速則不達的道理和友情的真諦……


但願世界上每個人都學會討好自己,使自己擁有一個開朗、熱情、自信及樂觀的心境。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