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學會寬恕自己

在我們生命裏的點點滴滴中,有時會留有很多遺憾。


一個下雨的日子,一絲憂傷的閃念,一個匆忙的追憶,才發覺,如果當初不是這樣,不是那麼的過於執著,也許很多事情會有一個很好的結果。醒悟總是在瞬間啊。


思過日子過的好苦,悔過時間過得好慢,從一個清苦的世界裏走出來好難。


人似秋紅無覓處,事如春夢了無痕。曾經付出的真情誰也不忍心看著它們化為雲煙的,只要生命繼續延續,就會時常看到那些做過的錯失。


記得小的時候老師天天教育我們,不怕你犯錯,就怕你錯了不改!可是長大以後錯過以後才發現,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錯了就再也改不了了。


我最大的弱點,就是優柔寡斷,故導致出現很多錯誤的決斷,而自己又不能頓悟,有的決斷是在充滿自傲中產生的,有的竟蠢得令自己也無法解脫。


有些錯誤發生的時候,並不是自己願意的,只是當時我們無法控制自己的心,而犯下的無心的錯!可往往就是這個無心的錯,讓自己失去了自我,陷入了無底的深淵。


可是已經沒有辦法改變了,無論怎麼做都挽回不了了,再也不會重新過一遍了!無論後悔也罷,自責也罷,已經把事情做成事實了。


於是便常常恨自己,恨自己為何一錯再錯,便不停的在心中百般的折磨自己。


常言道,人生難得知己,更難得回首啊。


人們常說幸福就是學會忘記,我也想永遠地忘記一些東西啊,可是拿什麼來忘記呢?


有些事情是可以遺忘的,有些事情是可以紀念的,有些事情是可以甘心情願的,有些事情卻無能為力啊。


只是想做一個真實的自己,雖然常常自嘲:我就是現在的這個樣子了啊,不會再多什麼,也不會再少什麼,也難以改變什麼!


可是佛家講,有因必有果,所有的孽債只有自己扛!自己犯下的錯只能是自己來承擔後果,無論這個後果是什麼,無論代價有多大!


雖然錯了很多,雖然心在痛,可是日子依舊啊,已經錯了很多就不要再錯了吧,不要再有眼淚掉下來了,懲罰總要有個期限的,已經付出了代價就夠了!


不管昨天發生了什麼,不管昨天的自己有多難堪,有多無奈,有多苦澀,都過去了,不會再來,也無法更改。


就讓昨天把所有的苦、所有的累、所有的痛遠遠地帶走吧,而今天,我要收拾心情,重新上路!


讓那感動的融融暖意,永遠留在心中,即使不得不背負巨大的苦難,也不會放棄對生活的熱愛。


總是在寬恕別人,不停的苛刻自己,能寬恕所有的人,惟獨忘了寬恕自己。


也應該學會寬恕自己了!寬恕別人是一種美德,寬恕自己也是一種美德啊!


該過去的就過去吧,學會釋然,原諒自己,做回一個美好的自己!


於是我學會了原諒


不要在乎我有點倔強還不是因爲你容易讓我覺得失望


分不清是你像謎一樣還是我不應該對愛存有太多想像


只有無助的日子才會變的漫長


只有等待過的心才會仿徨


於是我學會了原諒當我茫然的走在街上


再也等不到那個能依靠的肩膀


於是我學會了原諒當你不再貼近我的臉龐


我怕我自己被風吹的不知去向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