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事事都在意,活得太辛苦

有的時候,別人對我們莫名其妙地熱情,有的時候又無端地冷漠;


有的時候,我們與別人打招呼,而對方卻視而不見;


有時候,我們與別人交談,對方好像心不在焉,忽冷忽熱…也許這些都沒有理由,只是一種偶然,也許是我們過於敏感了,所以我們不必太在意,要用一顆平常的心對待。


別人對我們微笑,我們也報以微笑就可以了,不必去想微笑後面的動機和含義。


同樣,別人對我們視而不見,冷面相向時,我們也大可不必疑神疑鬼,自己嚇自己,自己折磨自己。


也許別人本是無心的,或他本人正陷入苦悶之中,只因我們過於多心,才是別人的態度有了一種特殊的意義。


有的時候,我們自己遇到麻煩的事、生活不太如意、情緒不好,別人在與我們打招呼、交談時,也會這樣的,換位想想,也就沒有什麽了。


不必把時光用作無謂的思慮。一千個人也許會用一千種不同的神情面對我們,難道我們要一一去作註腳嗎?


不管我們做的是錯與對,總會有各種各樣的態度,各種各樣的議論。如果我們糾纏其中,不但要遭受煩惱,而且什麽事也無法去做。


假如我們做了一件好事,忘掉它就是了。做不求回報的善事,自會有美麗的結局;假如我們做了一件錯事,只要從中吸取教訓,不再犯同樣的錯誤就是了。


任何事都可以化解,有什麽可以耿耿於懷的呢?


假如我們在無謂的瑣事上少用些心思,少花點精力,一心一意地投入自己想要的生活,或許會活得更加的輕鬆,更加的愜意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寬闊的是人的胸懷。雨果的話雖然有些浪漫,有些理想,卻也不無現實的啟示。


正因為海洋的寬闊,才會有海納百川;正因為天空寬闊,才會有繁星閃爍。


如果我們以寬闊的胸懷面對人生,面對他人,也一定會少去許多的煩惱、苦悶、憂慮;多一些平靜、快樂、溫馨。


超越了應該超越的東西,對自己和別人都是一種解脫。


只要我們襟懷坦蕩,問心無愧,大可不必事事在意。


不要因別人的眼光而心神不寧,不要因別人的語氣而不知所措,不要因別人的態度而六神無主。


從嚴格意義上講,這乃是一種人生態度,人生智慧,人生修養,人生境界。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