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胃凸卡腹 脫不掉的游泳圈 脂肪作怪

51 歲男性,因工作經常久坐,常常會感覺上腹卡著東西,本以為是腸胃消化不好,就醫檢查一切正常,卡卡的感覺其實是脂防堆積的成果。
35 歲女性,每次只要穿上低腰褲,在褲子邊緣總會垂著一大塊肉,感覺不好看,常常陷入穿或不穿的兩難。

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醫師黃季怡表示,門診中曾遇到有民眾,上腹坐下時老是卡卡的,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堆積的脂肪卡在腹部,才會覺得不舒服,因此想要調整體型,除了緩解脂肪堆積造成的不適,也能讓自己更美觀。特別是現在夏季氣候炎熱,讓人衣服忍不住越穿越少,也會讓人更加注意到自己的體型,而有想要改善的念頭!

近來門診統計顯示,改善體型者比冬季高出約2成,女性比男性多。想要解決體型的困擾,主要有三個方法:(1)運動、飲食控制。(2)抽脂。(3)標靶震波溶脂。

黃季怡說明,想透過運動、飲食控制來調整體型,最重要的就是要持之以恆,定時定量的運動習慣,均衡的飲食,需要較長的時間慢慢改變體型。另外第二種方式就是「抽脂」,但由於是侵入式的治療方式,所以許多人聽到時會猶豫。

最後一種就是近幾年盛行的標靶震波溶脂,是一種非侵入式、無須開刀的非手術型療程,也不需繁複術後照顧,效果明顯,對於需要短時間雕塑身型的人是不錯的選擇。但對於究竟要採用何種方式調整體型,還是要依個人需求做調整。

最後,黃季怡提醒,想要調整體型,建議先諮詢醫師意見,評估適合何種的改善方式,且每種方式都有限制,以標靶震波溶脂來說,對於肝腎功能不佳、懷孕、有使用抗凝血劑的人,或是是皮膚鬆弛但沒有脂肪者,都不建議採用此方式。另外,不論是抽脂或是標靶震波溶脂,都是短期改善體型,若要維持長久,在治療後,還要注意維持健康的生活型態,良好的飲食控制及適當的運動,才能到調整體型的效果。
本文作者:書田診所 整形美容科主任 黃季怡醫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