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永不澆熄的愛 護不變職志相助暈厥婦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蕭雅之護理師於今年二月遭受急診病患暴力對待,昨在急診林芳靖護理長陪同下至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出庭應訊,應訊前蕭護理師因要面對施暴者緊張不已,突遇一婦人因應訊緊張導致呼吸過速險暈厥,蕭雅之與林芳靖緊急以出庭公文袋代替塑膠袋,立即協助婦人用公文袋套住口鼻,指導緩慢的呼吸緩解緊張,十分鐘後婦人逐漸平復。
  
今年二月,陳男喝酒腹痛至臺北醫院急診就醫,醫囑休息後可返家,沒想到男子突持剪刀闖入急診候診區刺傷站在門簾後的蕭雅之護理師,由於受到急診暴力,蕭雅之於昨日應訊前感到非常緊張不安,由林芳靖護理長陪同出庭,出庭前偵查庭旁一婦人突因緊張過度,呼吸過速險暈厥在地,蕭雅之在即將面對施暴者的高壓力狀態下,仍本著救人熱忱,與林芳靖護理長立即協助並指導讓婦人呼吸緩解徵狀,地檢署女法警到場也立即提供乾淨的塑膠袋替換公文袋使用,十分鐘後婦人逐漸平復,經地檢署立即派出救護車送醫檢查後無大礙。
  
急診暴力事件造成醫護同仁心理上很大的安全顧慮,事發時臺北醫院已主動協調警方加強巡邏,並請保全提高警戒。政風室許文忠主任表示,醫療法明定對醫事人員施暴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涉及刑事責任,檢察官也會主動偵辦。臺北醫院再次呼籲,請尊重醫護人員專業,共同建立優質的醫療環境。
本文作者: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