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膳食纖維強力支援酵素的作用

便祕
持續便祕會導致腸內的壞球菌與有害物質增加,使免疫力降低,造成肥胖。酵素具有調整腸內環境,消除便祕的效果,若能再加入膳食纖維會更有效。膳食纖維分成可溶於水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和不溶於水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水溶性膳食纖維經由發酵可溶到酵素精釀中,因此這裡要介紹使用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的水果製作的酵素精釀,及有助增加腸內細菌的酵素精釀食譜。每天攝取可調整腸內環境,使排便順暢。而抽出酵素精釀後的酵素果肉,同樣富含膳食纖維,若能運用得宜效果也不錯。

梨子腸道美人調味料
梨子酵素與西洋梨酵素當中,含有幫助腸道蠕動的山梨糖醇和膳食纖維。
把它加入沙拉,以成為腸道美人為目標吧

材料(容易製作的分量)
梨子酵素精釀(P35)……1湯匙
西洋梨酵素精釀(P39)……3湯匙
葡萄籽油……50ml
醋……50ml
鹽……少許
★其中1種釀汁使用4湯匙也可以。
作法
將所有材料倒入碗內,用打泡器攪拌均勻。
★放進調味瓶裡搖一搖也可以。

西洋梨
SEASON 10 ∼ 12 月
西洋梨在追熟期(水果在採收、落地後, 逐漸熟成的過程) 食用最佳,如果錯過時機變得太熟,可做成酵素精釀。西洋梨含有的山梨糖醇可抑制喉嚨痛、調整腸道狀況以及消除浮腫。






西洋梨酵素精釀
材料(4L瓶)
西洋梨……4顆(1kg)
砂糖……1kg
作法
1. 用水將西洋梨沖洗乾淨並擦乾,連皮切成5∼7mm厚的銀杏葉狀。
2. 參照P12∼15將材料輪流放入保存瓶內,充分攪拌後輕輕蓋上蓋子。

梨子
SEASON 8 ∼ 10 月
梨子若有似無的甜味中,所含有的山梨糖醇,可以增加腸內的好球菌,幫助解除便祕,加上經由發酵產生的酵素,能更有效的調整腸內環境,提高免疫力。

梨子酵素精釀
材料(4L瓶)
梨子……4個(淨重800g)
砂糖……800g
作法
1. 用水將梨子沖洗乾淨,擦乾水分,連皮切成約5mm厚的銀杏葉狀。
2. 參照P12∼15將材料輪流放入保存瓶內,充分攪拌後輕輕蓋上蓋子。
本文作者:島津浩已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