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醫療器材諮詢專線 問就對了!

隱形眼鏡、驗孕棒、採血針、輪椅等各種醫療器材種類繁多,民眾該如何選擇品質優良的產品?又該如何分辨是否合法或適用?消費者除了自行閱讀產品說明書之外,食藥署已設置醫療器材諮商專線,只要在上班時間撥打一通電話,就有專人為您解答疑惑。 

● 我所購買的產品是合法的醫療器材嗎?請掌握認證照、看說明原則! 

選購前應先注意產品是否有衛福部「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例如衛署醫器製(輸)字第000000號、衛部醫器製(輸)壹字第000000號、衛部醫器製(輸)字第000000號等字樣。經核准的醫療器材都可以從食藥署醫療器材許可證資料庫(網址: https://www.fda.gov.tw/MLMS/(S(30mgndernie05i554prdahvv))/H0001.aspx)查詢產品的基本資料。其中,第二、三等級醫療器材更可以從資料庫中的產品仿單�外盒等資料了解產品是否適合自己使用,以及正確的使用方式。 

● 我看不懂產品相關資料怎麼辦? 打專線就對了! 

為了提供更便捷與即時的醫療器材法規諮詢及輔導服務,食藥署已設置專線電話(02)81706008,提供民眾最貼心的諮詢服務!若有法規相關問題,可至醫療器材法規諮詢中心的線上諮詢專區填寫法規諮詢申請表(網址: https://www1.cde.org.tw/workflow/ONLINEcons/applyform.php)。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