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音波拉皮時代來臨 使你更有面子

繼雷射拉皮、電波拉皮之後,劃時代的新能量運用「超音波」正式運用在拉提的新領域,其能精準設定治療深度與能量,讓拉提效果除了可比擬手術拉皮,市場專家更一致預言,音波拉提未來將是新一代非侵入式拉提的黃金標準,效果更能取代傳統電波拉皮,目前台灣已有多家醫學中心使用,全球治療人數已突破30萬例。

那超音波為什麼有拉提的功效呢?

其實超音波在拉提治療上有兩大應用,第一、即時影像監測:就像腹部超音波一樣,音波拉提利用即時顯影監測系統,可以看到肌膚底下的影像,醫師可評估肌膚內的鬆弛狀況,來定位治療的深度,並於治療時避開如血管、骨頭、填充物等無需吸收能量的物質,而將能量精準施打於拉提的重要關鍵SMAS-基底筋膜層,讓治療確實有效;第二、聚焦式超音波:將超音波透過類似放大鏡的聚焦方式,使超音波聚焦而產生熱能,在確實定位鬆弛深度後,將聚焦式超音波的能量,依不同區塊採由深再淺的多層次方式將熱凝結點精準打入肌膚深處,最深突破可達皮下SMAS-基底筋膜層,這是一般手術才能達到的治療深度;而且每個熱凝結點高達65度蛋白質變性溫度,即可啟動自體膠原蛋白新生機制,約3-6個月治療效果越趨明顯,達到由內而外,均勻且全面的拉提效果。

音波拉提能超越傳統電波拉皮,主要的差異在治療的深度上,具有三種深度設定4.5、 3.0及1.5釐米,醫師可依據每個部位的鬆弛程度,搭配2種以上治療深度,做分層的拉提,讓治療更加精準;而電波屬於由肌膚表層塊狀型的加熱到深層,除了深度無法深達4.5釐米,熱能也無法達到65度,表面也需做好冷卻表護,避免表皮燙傷,而超音波拉提則較無此風險。

音波拉提及電波拉提的比較

音波拉提

原理:可選擇深度使聚焦式超音波能量分佈至表皮層、下真皮層及基底筋膜層。
皮下影像監測:有且清晰
治療深度:點狀型加熱,精準到皮下1.5、3.0、4.5 mm。
治療痛感:★★
治療次數:1次
維持時間:1.5-2年
  
電波拉皮
 
原理:電波能量到表皮層、下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皮下影像監測:無
治療深度:塊狀型傳導,約1.5~3.0深度不等。
治療痛感:★★★★★
治療次數:1次
維持時間:1-2年

在接受超音波治療治療當中有深層刺刺的感覺,但表面沒有任何的傷口,全臉的治療時間約1-1.5個小時,因有熱能的累積,在治療完後會有些許的泛紅腫腫及麻木感的情況,輕微的狀況約於返家後即會消退無須擔心,治療過中若有任何的不適或疑慮都應立即向治療醫師反應,確保一個舒適安全的治療。

音波拉提 線上問與答

* 音波拉提治療需要做幾次呢?
基本上音波拉提屬於一次性的治療,配合膠原蛋白修復機制,約3-6個月後緊緻拉提的成效會越來越顯著。

* 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音波拉提的效果約可持續兩年,但也會因個人體質與生活習慣不同而有所差異。建議在治療完後應配合良好的生活習慣及居家保養,可以延長良好的肌膚狀態。

* 治療前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治療前應避免強烈的陽光曝曬,以免肌膚產生泛紅及脆弱的現象,增加治療時的不適感;並應避免使用含有A酸、甘醇酸、水楊酸之外用藥物,以免刺激皮膚。您曾於治療區域接受過填充物治療,例如:玻尿酸、埋線或手術治療等,請告知您的醫師做詳細的治療區域評估。

* 治療中會什麼感覺呢?
在治療能量進入到肌膚底層時,每一次約會有17-23個能量小點依序打入深層的組織,所以會有點狀的刺痛感產生,但都在可以接受範圍之中,靠近骨頭的位置,感受會較明顯,如果任何不適的狀況請立即反應給治療醫師了解。全臉依照醫師規劃的治療條數,治療時間約需1-2小時即可完成。

* 治療後又該如何照顧呢?
在接受音波拉提治療後,皮膚表面並不會產生傷口,可立即恢復日常保養,若肌膚仍處於泛紅的狀態,請先避免使用熱水刺激,一週內也應避免使用去角質產品,外出請使用SPF30以上的防曬乳來照顧肌膚。

依個人體質狀況治療成效會有些微差距,詳細療程資訊請諮詢院內醫師

超音波拉提開始流行之後,超音波拉提已漸漸成為許多醫學中心及醫美診所必備的療程。提醒消費者要認明有信譽的治療院所及醫生,事前也一定要請醫生進行完整的諮詢,才不會愛美不成反受氣。
本文作者:亞東醫院皮膚科 王淑惠主任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