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歡樂沙童 彩繪一夏」 打造病患專屬彩虹天地

童綜合醫院沙鹿院區提供許多患者一個軟硬體齊全的復健場所,但是漫長的復健之路常常使得許多人感到挫折與鬱悶;有鑑於此,舉辦「歡樂沙童 彩繪一夏」活動,在志工陳老師的帶領下,將在二樓的復健區塊牆面畫上各式各樣的可愛人物與動物圖樣。

這次活動除了陳老師與其學生到院彩繪外,也邀請了正在復健的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參與活動,拿起畫筆一起在原本白色的牆面上注入繽紛色彩,藉此鼓舞復健者,在忍受痛楚時看到可愛的圖案能夠得到些許的安慰與愉悅。

目前正在接受復建的患者黃先生表示,每次來復健走過長廊時,整面白色的牆壁讓人感覺單調,期待這次彩繪完後帶給大家煥然一新的感受;尤其自從沙鹿院區設置了藝術走廊,不定期的展出許多的藝術作品,每當心情不佳,抬頭欣賞作品,就會讓心情感覺到平靜與安寧,藝術真的是身心最好的撫慰良藥;接受復健已經三個月的時間,非常清楚漫長的復健之路其實是很孤獨又容易氣餒的,所以非常感謝童綜合醫院提供這樣的藝文活動,藉此來鼓勵我們這些患者。

兒子在兒童發展中心接受語言治療的劉媽媽表示,這次帶小朋友參加活動,雖然孩子不太會表達什麼,但是可以感受到孩子在繪畫時的快樂與滿足,這樣的活動真的很棒,未來來醫院接受治療時,孩子應該會更積極。

童綜合醫院沙鹿院區廖秀幸高專指出,感謝這次陳老師與志工們熱情地將藝術帶入醫院,透過此次活動讓院區二樓增添繽紛色彩,打造一個「彩虹天地」,鼓舞復健與心身科患者,天天擁有好心情,努力恢復健康,藉由藝術達到身心平衡。沙鹿院區自從設置了藝術走廊後,患者與家屬給予的反應都很正面,希望經由不同的藝術作品帶給醫院不同的活力與氣息。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