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蔬果579,健康更長久

現代人長時間作息不正常、營養失衡、過度勞累、龐大壓力,對健康造成極大的威脅,也易觸發致癌因子產生,為降低罹患癌症的機率,『良好的生活習慣、正確的飲食』,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健康飲食以均衡、高纖、低脂的飲食為主,增加蔬果攝取量,各種顏色的蔬果都要攝取,食物類型可多變化,不同年齡層、不同族群,每日建議攝取的蔬果量應遵循「蔬果彩虹579」的飲食原則,兒童一天為5份蔬果、女性是7份蔬果、男性則是9份蔬果。運動方面每日維持20∼30分鐘的運動,例如快走、騎腳踏車、游泳、慢跑等有氧運動,或是選擇肌耐力運動,如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等,以日常飲食與生活習慣來預防癌症。

安樂區衛生所李炯宗主任叮嚀蔬果中植物化學物質的顏色,有紅、黃、綠、白、紫、橙就好比彩虹一樣的色彩繽紛,營養價值也都各有不同,建議平時遵循蔬果579的健康概念來預防癌症的發生。若有任何疑問,請洽基隆市安樂區衛生所聯絡電話:02-24318061陳小姐。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