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勤洗手遠離腸病毒

各級學校陸續開學,由於目前仍然是腸病毒流行期,開學後學童間的互動容易增加腸病毒傳播,也會增加家庭及社區的感染機會。提醒家長、教育或托育機構人員,教導學童正確勤洗手,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並落實「生病不上學」,以保護自身、同學及家人健康。

今年迄今,共計4例腸病毒重症個案,2例感染克沙奇B5型、2例感染克沙奇A16型,其中1例克沙奇B5型及1例克沙奇A16型為死亡個案,感染腸病毒症狀有時不明顯,類似一般感冒,但仍具有傳染力,因此學校或家中有兒童及嬰幼兒者,應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並定期消毒。

安樂區衛生所李炯宗主任再次提醒5歲以下嬰幼兒為感染腸病毒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家中有5歲以下嬰幼兒的家長及教托育機構,若幼童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要與家中其他嬰幼兒適度區隔,同時密切注意病童是否出現重症前兆病徵,如「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一旦出現上述病徵,請務必立即送至大醫院診治,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

民眾若有任何衛生安全問題,歡迎逕洽詢安樂區衛生所專線電話:02-24318061林小姐。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