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杜絕家庭暴力,善用三明治溝通法

「家庭暴力」是一個你我都不陌生的名詞,許多人都聽過、見過,甚至是親身經歷過的場景,其中每個人扮演著不同角色,施暴者、受虐者、救援者……等等。 

對於防範家庭暴力,專家建議多以「三明治」表達法溝通,先肯定、再提醒、最後鼓勵,就像核心內容夾在中間層的三明治,當向別人提出建議尤其是批評性建議時,為了讓對方能接受,表達者最好在表達自己的核心意見之前,先對對方的相關方面表示認同。意見表達完畢,別忘了給他希望和鼓勵,以使他保持信心和愉悅的心情,不至於有被打擊的挫折感。 

家庭暴力預防工作,需公部門、私部門與社區居民共同努力,陪同家庭暴力加害人、被害人共同渡過家庭危機期。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鼓勵民眾,當受暴者向外求援時,我們可以提供正確的協助,撥打110報警或是全國婦幼保護專線113,適時的關心受暴者,鼓勵受暴者建立信心,拒絕家庭暴力的危害。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