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寶貝您的乳房 您篩了嗎?

惡性腫瘤已連續32年蟬聯國人10大死因之首,依據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癌症登記相關資料顯示,101年女性乳癌發生率及死亡率分別為每十萬人口65.9人及16.5人,103年本縣女性乳癌死亡率14.7人排名高居第四位。

衛生局呼籲女性朋友,一定要定期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即使檢查結果正常,在下次定期檢查前,如乳房有發現異狀,也應儘速就醫,並應繼續定期檢查追蹤。

目前政府補助45-69歲婦女及40-44歲具乳癌家族史(指祖母、外婆、母親、女兒、姊妹曾有人罹乳癌)婦女,每2年1次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如果您今年尚未接受檢查,請盡速攜帶健保卡至當地各衛生所或醫療院所接受檢查。

定期的癌症篩檢可以早期發現及早把握黃金就醫時機,也歡迎您邀約身邊的親朋好友一同接受檢查,以維護您及家人的健康,歡迎大家一起來做檢查,賺健康!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