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慶祝兒童節!巧虎發禮物 癌友做氣球送病童

兒童前夕,癌症病友們希望能夠盡一己之力帶給小朋友快樂,癌症資源中心舉辦「傳遞幸福 氣球趣」活動,邀請彭尹凡老師到醫院教癌友們製作造型氣球,並由氣球班同仁一旁協助,製作完成後再將氣球送給住院病童,藉由可愛繽紛的氣球傳遞正面能量。

這次參加的癌症病友們有十多人,每個人都是第一次折氣球,從一開始的害怕與不熟悉,最後能夠跟著老師的節奏做出各種造型的氣球,這次共製作了花冠、劍、貴賓狗與蜻蜓,每個癌友都很樂在其中。

最後將所有癌友的造型氣球集中後,由罹患大腸癌的劉大姊代表到病房贈送,小朋友看到氣球都很雀躍,拿到氣球也都愛不釋手。

劉大姊表示,這次的活動真的很有意義,還可以學習新的技能,在家時也可以當作休閒趣味,送給小朋友們時看到孩子笑容,真覺得很高興。癌症資源中心指出,這次活動不僅給予癌症病友抒壓及情緒支持,也可以將癌友的付出與成就感傳遞病童,讓孩子們在醫院也都擁有溫馨的兒童節。

除了送氣球活動外,童綜合醫院美食街同仁也扮裝巧虎人偶,到兒童病房區送貼紙與棒棒糖給病童,讓所有小朋友都能提前感受到兒童節的快樂,並鼓勵病童們都要快點把痛痛趕走,趕快康復回家。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