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心」健康,由你我做起!

近年來,社會資訊發達、3C產品無遠弗屆,但在社會快速的變遷下,於你我身上也累積了不少壓力,工作、家庭、人際關係、課業等…都是造成壓力的來源,倘若情緒及壓力無法適當的找到出口,更可能會影響到日常的生活作息及精神狀況。

在一場校園教育的宣導活動上,有位陳媽媽提到「家中有位親戚,因為工作上遇到了挫折,導致情緒低落,且近一個月內睡不安穩、食不下嚥,經過家人的鼓勵及開導也不見轉好,找心理師諮商一次費用都好幾千塊起跳!到底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他抒發情緒敞開心胸呢?」。

衛生局特於各鄉鎮衛生所皆有設置免費心理諮商站,只要撥打衛生局或各鄉鎮衛生所的電話預約心理諮商服務,皆可免費與專業的心理諮商師進行諮商。去年(104年)本縣心理諮商人次共計187人次 ,民眾透過心理諮商找到問題解決方式,如何處理人際關係,提昇正向思考面對生活種種問題。

衛生局呼籲關心你、我身邊的家人及朋友,倘若在生活上遇到了壓力或心理危機,可透過心理諮商師與您深入洽談,讓專業心理諮商師協助您渡過難關。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