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健保卡可申報員工加退保

健保署自即日起提供公司負責人「健保卡+註冊密碼」登入「多憑證網路承保作業」,員工健保、勞保、勞退加退保網路申辦一次完成。

健保署前已提供民眾在官網「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取得註冊密碼,就可利用健保卡申辦各項網路服務。今年再擴大網路服務功能及使用對象,公司負責人可使用「健保卡+註冊密碼」辦理員工投退保,也可以指派公司承辦人或授權專業代理人,健保、勞保、勞退三合一申報一次完成,不再需要跑郵局掛號郵寄,公司不僅省錢、省時,又可以隨時瞭解員工健保投保狀況。

健保署「多憑證網路承保作業」也提供公司查詢保費繳納情形,尚未繳納的健保費可以在網路立即繳費或約定單次轉帳繳費,從此繳款單不漏接。

為適用多元網路環境,「多憑證網路承保作業」原僅允許使用IE瀏覽器,本次版本更新增加使用Chrome(自然人憑證不適用)和Firefox瀏覽器,詳情請至健保署官方網站上查詢。

健保署與財政部、勞保局等機關合作,現在只要準備好讀卡機,民眾可以用健保卡來報稅、公司負責人可以為員工加保,未來將持續增加合作單位及服務項目。健保署呼籲尚未申請健保卡註冊的民眾,可以利用網路或至各地服務據點臨櫃申請註冊,期使民眾享受安全、貼心的智慧生活服務。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