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成功的人 做不成功的人 不願做的事─國卿

率真自然是我看到Mark的第一印象,在訪談結束後,才又讓我發現他對自己執著與自信的另一面,在求學階段是唸電子的Mark,因為喜歡讓自己「光鮮亮麗」從而將興趣與志向轉到「美髮」一職,由於對自己的堅持,畢業後更努力的從學徒、助理、設計師一路走來,不假思索地,Mark對於「自己是不是一個成功的設計師」的問題,給了一個肯定的答案。

在他自信的言談中,我看到了Mark對於工作的游刃自在,「因為,我可以快樂地工作。在設計的工作上,依照著自己的想法展現出來。」我認為他是幸運兒,Mark也認為自己是幸運的!

美髮造型中的日式剪法與設計染,是Mark專業技能中最擅長的部份,他總是不斷的尋找創新的想法,透過工作之餘與夥伴們一同精進與學習,並創造出別家店所沒有的手法.呈現無懈可擊的完美境界,也因此,他所設計的美髮造型帶著些許的浪漫與柔美感,因為Mark認為「每一種造型都是有情感、有生命力的,正是因為造型是人生中的必需品,要想提升延長造型的生命就得與流行有關,但不能被流行框住。」也因此,他對流行的定義是指顧客自己在整體上包括服裝、髮型、和彩妝的建立。

對美髮設計師來說,設計理念與市場需要經常是平行的曲線,但Mark更在意的是每一個造型從他手中設計出的款式,是不是他最喜愛的?是不是顧客最喜歡的?美髮設計最重要的是能把一個人的個性特質襯托出來,讓頭皮底下的腦袋思考:「這樣看起來到底適不適合自己?那才是美髮設計的根本意義」。

所以,面對每一位顧客,我一定會要求自己要讓顧客回去之後天天漂亮的,而且,要讓顧客像朋友、像家人一樣,大家彼此分享在生活上的點滴。後來我發現…,這就是Mark的「自信」,這讓他和顧客變得不一樣!

Mark除了身兼設計師和講師外,還接觸了心靈課程,經過一系列的課程,讓他懂得和自己對話,為心靈排毒,懂得放自己一馬,讓自己充滿喜悅。對於生活也能有更深一層的體會,進而發現『當放下剪刀的那一刻,自己是生活的設計師』。

我為這句話深受感動,因為,每個人必須把自己的角色做好,那是基本的職責。美髮設計師的生命很長,可以做一輩子,我在Mark的影子裡看到,他所說的,真的是一種去『幫』任何人做有用的事。說這話的同時,我也才體會出Mark所說的那是一種心靈支撐的力量,同時閃過更多的篤定,也閃著更多的自信。

作品集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