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美國跆拳道公開賽 中華代表隊獲1金4銅(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18日電)參加第18屆美國跆拳道公開賽的中華代表隊結束比賽,青少年組蠅量級胡家瑜獲冠軍,社會女子組獲4面銅牌,分別是蠅量級洪詩涵、雛量級曾憶萱、羽量級曾珮華、輕量級蕭婉恬。

美國跆拳道公開賽是2月12日至15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共來自59個國家地區的1941名選手參賽,人數創歷年紀錄,由立委黃志雄擔任總領隊。代表隊今天還在美國參訪,預計20日回國。

黃志雄服務處表示,今天由美國傳回的消息指出,我國選手積極認真,表現優秀。比賽在賭城熱帶賭場(Tropicana Hotel Casino)活動中心舉行。總教練羅新明和教練劉聰達、張祐鍾、李建忠帶著9位青少年選手和16位社會組選手出賽。

黃志雄服務處表示,曾獲世界青少年組金牌的選手胡家瑜於12日晚間參加青少年組蠅量級,先後擊敗澳大利亞、墨西哥、加拿大選手。冠軍賽與地主美國隊爭奪,胡家瑜以7比0的絕對優勢擊敗地主美國,榮獲金牌。

曾擔任中華隊北京奧運國手的楊淑君,此次表現並不理想。4面銅牌分別是:曾獲得亞洲盃跆拳道錦標賽金牌的社女組羽量級曾珮華、曾獲世界大學運動會金牌社女雛量級曾憶萱。

另外,社會女子組蠅量級洪詩涵、社會女子組輕量級蕭婉恬都獲得季軍。中華民國外交部駐舊金山經濟文化代表處及拉斯維加斯台灣聯誼會宴請中華代表隊及教練團,並恭賀中華代表團榮獲佳績,為國爭光。

今年美國公開賽首度使用電子護具(ElectronicBody Protectors),自動顯示選手踢中部位得分,頭部分數仍靠三角裁判評定。美國跆拳道公開賽為世界最大規模比賽,比賽也是各國培訓2012年倫敦奧運的重要賽事之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