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引發失眠的5種食物


引發失眠的5種食物

( 肥肥夫人編譯自 abc NEWS )

營養師表示,如果你有失眠的問題,你的飲食習慣可能是罪魁禍首。

只要避開這些睡眠破壞者,你就有很大的機會,一覺到天明。

1) 番茄類食品

番茄為基礎的食品和辛辣的菜餚,其中的酸性會引起胃灼熱和不適,讓你輾轉難眠,建議睡前三小時遠離這些類型的食物。

2) 流質和水份

水是重要的,不但可以保持身體健康也可減重,但也可以在半夜將你喚醒的不幸副作用。睡前60-90分鐘要避免飲用流體,以確保你不必夜半下床上廁所。

3) 醃製和發酵類食品

醃製和發酵類中的酪胺、氨基酸可以刺激大腦,讓你在夜間仍然意識清醒。奶酪、香腸、蜜餞中都有這些物質,如果睡前真的想吃,那麼就吃新鮮的食物吧。

4) 咖啡因

大家都知道,咖啡因會讓人失眠,但可能不知道有些非處方藥含有咖啡因。如果對咖啡因敏感,開始選擇無咖啡因食物並檢查所吃的藥物,睡前八個小時不要吃下任何含咖啡因的咖啡、茶、汽水和葯物。

5) 酒類

睡前小酌一杯酒,會幫助放鬆和入睡。但研究顯示,酒精會導致經常在夜間醒來。所以睡前二小時不要大量飲酒,或只淺嚐一小杯,不然可能將會有一個難熬的夜晚。

相關文章:
〔幫助睡眠的5式伸展〕>>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