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醉」有創意


像「酒仙」李白一樣的浪漫奔放、天馬行空。

( 肥肥夫人編譯取材自 Medical Daily & mmm.com & KingNet 圖文資料庫 )

創意的思維是大家所渴望的,無論是在藝術、商業或科學的創新。創意也是推動進步不可少的元素。

但是,到底要如何才能富有創意呢?

從伊利諾伊大學的研究表明,飲酒確實會讓人們變得更富有創造性。適量的酒精往往能使大腦易於產生創造性的詞語和聯想。

研究人員發現,適量的飲酒能夠解決更多的問題,並且在口語上比清醒時變得更機智,而也特別適用於音樂和藝術的靈感,這或許是有些藝術家會特別迷戀酒精的主要原因。

酒精會妨礙大腦的執行流程,使我們無法集中精力。所以,人們不能在酒後駕車或操作重型機械。


但是,當失去了專注能力時,卻獲得了創造性思維能力。這也就是為什麼有很多著名的醉酒藝術家,但卻沒有因醉酒著名的會計師。


海明威名言:

飲酒對我而言是和吃飯一樣自然和重要的。

下圖:海明威與朋友在巴黎喝酒聚會

研究人員認為,酒精會鬆動聚焦能力,但卻因此而發現想法和概念之間的新連結。

同時,酒精會降低控制自己的想法的能力,同時提高想像力和內在意識,從而釋放了心中更多的創造力。

但應值得注意的是,這不是鼓勵人們要常喝酒、多喝酒。這項調查顯示,在低飲用量和中飲用量時有刺激創意性思考的效果,但高飲用量時會導致反效果,且會危害身體健康。

社會學家也表示,和朋友一起喝一杯,會幫助發展和維持友誼。

既然小酌有益身心,那可要記得安排一些建設性飲酒的機會哦。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