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沒有咖啡因…誰能解救你?


不靠咖啡因10個有效提神方法…

( 肥肥夫人編譯取材自 MadicalDaily & KingNet 圖文資料庫 )

周遭的朋友之中,很多人都與咖啡有著又愛又恨的情結:不喝咖啡提不起精神,喝了咖啡又怕晚上睡不著覺。

咖啡因這種興奮劑也確實會讓人在生理和心理上癮,它會掩蓋身體疲勞和脫水的症狀,導致胃病並加重病症,引起貧血、腎結石、骨質疏鬆、潰瘍和經前症候狀。

很多人想戒咖啡,反而會出現頭痛、疲勞、抑鬱、煩躁和注意力不集中的狀況,為了避免這種咖啡因上癮,或是以長遠的健康觀點來看,應削減咖啡因攝入量。

本文特別提供不靠咖啡因、以自然方式提神的10個有效方法…

以下提供不靠咖啡因、以自然方式提神的10個有效方法…

1) 喝水

以水代替果汁、含咖啡因的飲料,或者能量飲料。

喝水可以快速提神,並使得皮膚更好,也會幫助消化,因為水可以代謝體內毒素。

沒有喝足夠的水會導致脫水,也會使身體機能運作緩慢,因此使你感到疲倦和煩躁。

哈佛健康出版社發表:即使是經過最嚴苛的體能活動後,喝水已被證明是提高身體性能、補充體力與補給養分,唯一最有效的方法。

現在該是少喝其他飲料,多喝好水的時候了!


相關文章:

〔只要1990元…全家喝好水排毒保健康!〕>>

2) 吃健康的脂肪

不要拒絕所有的脂肪,健康的脂肪是人體所不可少的,它可以吸收抗氧化劑並為身體提供更多的能量。

研究發現,抗氧化劑需要脂肪才能從胃腸道吸收進入血液中。此外,脂肪還幫助抵抗自由基,讓精神更好、更集中和頭腦清晰。

橄欖油、椰子油和魚油都是好的健康脂肪。

3) 有氧運動30∼60分鐘

每週3至5天進行有氧運動30∼60分鐘,可以讓心臟更健康。跳繩、快走、慢跑、游泳…,都可以增加身體活動的水平,同時提高能量。

運動使身體釋放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可以使你感到精力充沛。

愈不愛運動愈容易感到疲倦,快準備好…選一個隨時都可以快速動起來的運動!


相關文章:

〔方便.經濟.有效,比慢跑更安全…123來跳繩!〕>>

〔特別推薦:允飛計數健身跳繩↘3折123元特惠限量供應中…〕>>


4) 聽喜歡的音樂或歌曲

聽喜歡的音樂或歌曲,然後開始跳舞或唱歌,音樂可以即刻提升情緒和快速爆發能量。

因為音樂會通過大腦的數個區域,同時導致新的神經連接。不要猶豫,現在就把最喜歡的歌曲,大聲地唱出來,再配上跳舞以提升能量活力。


相關文章:

〔高歌做氣功 利己又助人!〕>>

5) 按摩耳朵

按摩耳朵可以增加血液循環,並因此瞬間增加能量。耳朵是反射整個身體,指壓耳朵穴位,能刺激身體各個部位、器官。

建議揉搓整個耳朵上下,並做三次深呼吸。吸氣,由耳垂開始向上按摩,呼氣並重複。


6) 洗個冷水澡

雖然熱水淋浴或泡澡,可以使你感到放鬆舒緩,但是沖個冷水澡則能刺激身體、加快血液循環,使整個人有精神並更加警覺。

冷水淋浴可以增加新陳代謝,提高身體能量,還可以增強免疫系統、提升性慾,甚至還可以讓皮膚和頭髮更健康。

建議冷水浴的溫度是攝氏10度,方法是先以正常方式和水溫洗澡,最後5分鐘把水溫調低,以冷水淋浴讓身體感受一陣清爽。

7) 充足的睡眠

這是真的!當沒有足夠的睡眠時,一定會缺乏能量。

睡眠不足會讓人體的精力和能量降低、認知功能變差、並引發嚴重的健康問題,例如肥胖、心臟疾病、糖尿病、憂鬱症和快速老化。

而如果是睡眠不足再以咖啡因提神,實際上會使健康更加惡化。


相關文章:

〔睡眠的科學:為什麼你需要7-8小時的睡眠!〕>>

8) 以蔬果汁開始你的一天

蔬果汁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是身體能源的天然推進器,消化系統也不會因為要來消化沉重的食物而被削弱,喝蔬果汁是讓一天開始就精力充沛的最佳方法!

9) 吃高能量低熱量的食物

吃藜麥、小米、堅果和色彩豐富多元的蔬菜,這些有益的營養成分和複合碳水化合物,提供身體能量,但並不會讓體重增加。


相關文章:

〔五顏六色的水果和蔬菜對健康有益!〕>>

10) 釋放壓力

壓力會一點一點地消磨你的能量,壓力是一個可怕的身體能源消耗器。當長期處於壓力下,身體會釋放有害健康的激素和化學物質。

壓力會導致免疫力下降、體重增加、血糖控制不佳和消化系統的問題。所有這些問題都可以再進一步的耗盡精力,變成壓力和身體疾病的惡性循環。


相關文章:

〔享受慢活的5秘訣!〕>>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