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13招預防感冒

增強健康存摺13個方法

( 肥肥夫人編譯自Medically Reviewed & KingNet 圖文資料庫 )

在身體仍健康的時候,就要建立起強大的免疫系統。就像是把不用的錢先存在銀行,一旦有需要時,就不必擔心和煩惱。

1) 接種流感疫苗


當你還年輕,懶惰一下無妨,當你年過30,將沒有任何藉口,不去注射流感疫苗。不只是為了你自己,也為了別人。

2) 吃彩虹食物


吃五顏六色的水果和蔬菜具有驚人的好處,包括改善記憶力、減肥,並可防止心臟病、中風、糖尿病,還可降低某些癌症的風險,更有專家表示:某些蔬菜可以讓人類更長壽。

相關文章:

〔五顏六色的水果和蔬菜對健康有益!〕>>

3) 選擇益生菌


益生菌實際上有助於消化系統流暢運行,益生菌可以用來治療腹瀉,有任何形式的消化問題,如腹瀉、便秘、噁心、潰瘍,或胃食道逆流都可從中受益。選擇益生菌可以支持免疫系統的健康。

4) 吃蘑菇


蘑菇營養成分:維生素A,C,B6,鉀,纖維。吃蘑菇可以預防感冒,東方文化千百年來也一直在使用蘑菇來促進健康和長壽。現代科學更証明,蘑菇的免疫力量是遠遠大於民間的傳說。

5) 喝綠茶



綠茶和紅茶都是富含抗氧化劑,但紅茶發酵過程中經過破壞了很多的兒茶素,綠茶是則保留了兒茶素。另外,綠茶還有氨基酸L-茶氨酸,這有助於強化細胞產生免疫力。

相關文章:

〔喝茶讓你快樂、健康又聰明!〕>>

6) 放鬆心情,解除壓力


壓力肯定是讓我們更容易患感冒和流感,研究表明壓力太大容易生病,或讓症狀加重。因為壓力會觸發身體的報警系統,荷爾蒙腎上腺素會釋放,干擾消化系統和免疫系統,會降低免疫反應。

相關文章:

〔8個快速消除憂慮的方法!〕>>

7) 補充足夠的水分


喝水可以改善情緒,促進新陳代謝、循環…。喝水可以快速提神,並使得皮膚更好,也會幫助消化,因為水可以代謝體內毒素。


8) 利用植物的力量…薄荷


初期感冒和流感的症狀,如流鼻涕,喉嚨痛…,薄荷可以緩解相關的症狀,如細菌引起的咽喉炎、痰多、咳嗽。

9) 迅速啟動免疫系統


五顏六色的水果和蔬菜,是刺激免疫系統的食物,以預防感冒。當有初期不適症狀時,可以喝蔬果汁,以迅速大量補充多種營養素,快速啟動免疫系統。

10) 大量的睡眠


睡眠不足對身體的傷害和壓力一樣。睡眠可以讓身體自我修復,更好的睡眠將能夠處理病痛的威脅。當睡眠充足時,免疫系統的功能可以特別活躍。

11) 不要傳染給別人


流感通常會比感冒更嚴重。大多數人在痛苦的一、二周後,會從流感中恢復,但有些人,特別是兒童、老人和免疫系統受損者,將處於致命的併發症危險中。

當有咳嗽、打噴嚏等症狀時,(無論是旁人或自己…),應趕快把帶在身邊的口罩戴上。

相關文章:

〔帶著口罩!戴上口罩!〕>>


相關文章:

〔3M標準型醫用口罩 三入裝 ↘ 49元… 兒童醫用口罩 五入裝 ↘ 39元!〕>>


12) 不能輕忽的小事…洗手


大家幫個忙:當你生病了…請留在家裡休息了。但是,如果必須外出在公共場所,請打噴嚏時以手肘甚至衣服遮掩,並以肥皂充分把手洗乾淨 。


相關文章:

〔控制傳染病,洗手最有效!〕>>

13) 打噴嚏時的重要提醒


打噴嚏時務必用袖子遮掩,或舉起手臂…以臂彎掩住口鼻,千萬不要用手去掩住口鼻,因為下一秒,你可能就會用手去摸門把,而把千萬個細菌傳染給別人。

相關文章:

〔關於打噴嚏…不可不知…!〕>>



相關文章:

〔預防流感、增強免疫系統的食物!〕>>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