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認識安眠藥…

哪些安眠藥是適合你的…

(肥肥夫人取材編輯自 KingNet 藥典 & MayoClinic )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在年初發出警訊,要求藥廠在推薦服用安眠藥劑時,劑量必須減少一半。

因為安眠藥雖然可以有效的對付失眠,但是,就像任何其他藥物,安眠藥有著潛在的副作用,如:白天嗜睡、夢遊、睡眠進食症。
以下列出最常使用的安眠藥,並請參考藥典連結,以了解藥理作用、交互作用以及副作用。

1) ZOLPIDEM

常見通用名:安得眠

作用:鎮靜催眠類藥物,可以幫助大腦產生平靜的感覺。

優點:快速入睡(15∼30分鐘內)。此外,加強錠可達到較長時間的睡眠。

缺點:會上癮,並會隨著使用量增加,而失去了有效性,並可能導致危險的行為,如抑鬱、焦慮、急躁、夢遊、睡眠進食症。
相關連結:

〔ZOLPIDEM藥典 / 藥理作用.交互作用.治療項目.副作用.注意事項.使用禁忌.懷孕授乳注意事項〕>>
2) DOXEPIN

常見通用名:多慮平

作用:是一種三環抗憂鬱劑藥品。

優點:幫助入睡並可以有持久的睡眠。

缺點:會導致體重增加。
相關連結:

〔DOXEPIN藥典 / 藥理作用.交互作用.治療項目.副作用.注意事項.使用禁忌.懷孕授乳注意事項〕>>

3) CLONAZEPAM


常見通用名:克諾

作用:通常用來控制癲癇發作或驚恐發作,具有鎮靜安神作用。

優點:非常有效地防止噩夢(睡覺時喊叫、揮舞四肢)。

缺點:會上癮。
相關連結:

〔CLONAZEPAM藥典 / 藥理作用.交互作用.治療項目.副作用.注意事項.使用禁忌.懷孕授乳注意事項〕>>

4) TRAZODONE


常見通用名:TRAZODONE

作用:主要是抗抑鬱藥,能選擇性地抑制大腦對血清素的回收。

優點:不會造成對中樞神經系統的刺激作用。

缺點:引起陰莖異常勃起。
相關連結:

〔TRAZODONE藥典 / 藥理作用.交互作用.治療項目.副作用.注意事項.使用禁忌.懷孕授乳注意事項〕>>

5) MELATONIN


常見通用名:退黑激素

作用:是一種天然激素,可以幫助調節睡眠週期(晝夜週期)。

優點:證實可以幫助減少時差不適感。

缺點:可能造成出血或癲癇發作的風險。
相關連結:

〔MELATONIN藥典 / 藥理作用.交互作用.治療項目.副作用.注意事項.使用禁忌.懷孕授乳注意事項〕>>
相關文章:

〔服用安眠藥十大安全提示!〕>>



肥肥夫人 [email protected]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