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30個生活習慣將加速你的老化

抗衰老秘訣…避免加速老化的生活習慣

( 肥肥夫人編輯取材自abcNews & Prevention.com & Health.com & KingNet.tw )

大家都知道抽煙、油炸食物和過度的陽光,會使皮膚老化。但是,仍有很多其他的生活習慣,在不經意之間會讓人看起來更老。
如果不希望自己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老,就必須要注意調整以下30種造成加速老化的生活習慣。

1) 對甜食情有獨鍾

甜食不但會使得體重增加,更會破壞牙齒的健康。而且血液中的糖附著的蛋白質,會形成有害分子,可以使皮膚暗沉、黑眼圈和產生皺紋。

吃越多的糖,將會損傷皮膚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導致皺紋和皮膚鬆弛。

2) 工作量過大


工作量過大代表著壓力也大,將會影響血壓和免疫力。

如果長時間處在壓力之下,將會使得身體機能提早老化!
相關文章:

〔如何避免在工作時摧毀健康!〕>>

3) 熬夜、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已經被證明是真的對健康不好,不僅會導致黑眼圈,也會讓人減短壽命。

睡眠不足將會引起高血壓、糖尿病和體重增加。
相關文章:

〔睡眠的科學:為什麼你需要7-8小時的睡眠!〕>>

4) 缺乏運動


運動可以讓人看起來更有活力與保持健康,最少每天20至25分鐘的運動,是維持年輕體態的重要關鍵。
相關文章:

〔跳繩…方便.經濟.有效,比慢跑更安全!〕>>

5) 總是戴著耳機


如果總是戴著耳機,或是長期處於噪音的環境,聽力受損是必然會發生的現象。一旦聽力不佳,老化的各種跡象將更明顯。
相關文章:

〔摘下耳機 保持耳聰警覺!〕>>

6) 不和好友哈啦


就是這麼簡單,朋友可以讓你更年輕。

當總是宅在家裡不和朋友聚會哈啦,不花時間培養友誼,將會引起抑鬱症和心臟疾病以及其他健康問題。

即使是在Facebook或電子郵件和朋友保持聯繫,甚至看朋友上傳的度假照片都有助於讓你更年輕。
相關文章:

〔一起出遊…考驗你們的友情?!〕>>

7) 沒有每天吃蔬果


抗氧化的水果和蔬菜可以對抗自由基,否則將會破壞皮膚、細胞,並可能導致癌症,使你看起來更老。

8) 對任何脂肪都避之唯恐不及


想保持青春,有些脂肪是必要的,比如ω-3脂肪酸,是終極抗衰老脂肪,可以保護大腦、心臟、骨骼、關節、皮膚。

研究表明,攝入健康脂肪可能有助於延長壽命。
相關文章:

〔20種食物 抗老化!〕>>

9) 沒有正常性生活


是的,和另一半的性生活美好,是對身體健康有極大的幫助的。

正常的性生活讓人有更強的免疫系統,及較低患癌症的風險,而且讓心臟更強壯,並有助於減輕壓力。更重要的是,正常性生活可以讓你看起來更年輕。

10) 總是彎腰駝背


持續駝背的姿勢,坐在桌前敲打著鍵盤,可能會導致脊椎變形彎曲。因此,肌肉和骨骼變得疼痛和疲勞,這些都會令體態不佳的人更顯老。
相關文章:

〔氣功大師…免費氣功網授課程!〕>>

11) 喜歡用吸管喝飲料


雖然用吸管喝深色飲料可以防止牙齒的污漬,但正如瞇眼會導致眼睛周圍皺紋的形成,縮攏嘴唇也會導致嘴部周圍皺紋過早出現。

12) 家裡總是保持乾燥和溫暖


當然這是十分舒適的,但是,如果室內總是乾燥沒有水分,這可能導致皮膚過於乾燥或發炎,而引起皮膚瘙癢,皮膚也就會加速的老化。

13) 把臉趴在枕頭上睡覺


把臉趴在枕頭上睡覺會讓臉部長皺紋、加速衰老,因為這會讓臉上的結締組織和膠原蛋白變弱,長時間睡同一個姿勢,會讓枕頭在臉部刻劃出永久性的線條。

14) 總是濃妝艷抹


太多的化妝會讓皮膚老化,特別是石油為基礎的產品,會堵塞肌膚毛孔,而過度使用護膚品與香水,刺激性的化學物質和酒精會使得皮膚沒有天然油脂,導致過早的細紋和皺紋。
相關文章:

〔7個壞習慣破壞妳的健康和美麗〕>>

15) 只在出遊時使用防曬霜


讓人臉過早老化的頭號原因是紫外線照射,而紫外線即使是陰天或下雨天都存在著,所以只要去戶外活動,就要使用防曬用品。
相關文章:

〔3M NEXCARE 艷陽防曬乳SPF50…美國FDA防曬分級標準四顆星最高防護力★★★★特惠149元!〕>>

16) 從不使用眼霜


眼睛周圍的皮膚是臉上最薄的,所以即使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護膚程序,也是需要包含很好的眼霜,以將皺紋拒之門外。

17) 大半天的時間都是坐著


久坐的生活方式是高危險性的,將會導致腎臟疾病、心血管疾病和癌症,就更別說會造成肥胖了。
相關文章:

〔一邊上班一邊健身!〕>>

18) 喜愛長時間看電視


坐在電視前不活動的人,不但會減壽更易衰老,坐著超過30分鐘時,身體開始儲存糖份,這將使得體重超重。

19) 飲酒過量


健康的肝會有健康的皮膚,當肝臟運作良好,毒素可以自然排出。

但是,如果毒素在肝臟積聚,而沒有得到適當的分解時,皮膚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如痤瘡、面色蠟黃和皺紋。”

而且飲酒也可能會誘發紅斑狼瘡,飲酒也不利於睡眠,而使人加速老化。

20) 飲白葡萄酒


白葡萄酒會損害牙齒的琺瑯質,使牙齒更容易產生持久的污漬。

如果在晚餐時喝了白酒,那麼第二天早上喝咖啡時,牙齒可能會更容易留下咖啡漬。

21) 吃烤焦的肉


炭烤焦的肉中包含促炎碳氫化合物,而炎症會破壞皮膚中的膠原蛋白。

其實不一定不能吃燒烤,但至少要確保刮去黑色焦烤的部分。

22) 吃過鹹的食物


許多食物中含鈉成分很高,所以即使不加鹽,還是會吸收過多的鈉,這會讓身體保持水分,造成浮腫。

23) 常食用加工肉製品


肉乾、香腸、培根…,這些肉都有亞硫酸鹽等防腐劑,可引起炎症的皮膚,並加速衰老的出現。

24) 喜食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會加重皮膚問題,對於更年期的健康更是不利。

因為辛辣食物會擴張血管,更年期女性吃辛辣食物肌膚會更容易長斑點、蜘蛛痣、浮腫,和發紅。

25) 攝取過多的紅肉


紅肉會產生自由基,會破壞健康的細胞,阻礙膠原蛋白的生成,這種損害最終會影響皮膚的保護能力。

26) 常喝氣泡飲料


氣泡飲料可能會讓人覺得有一個歡喜的氣氛,但事實上對牙齒卻是很大的傷害,會造成牙齒的快速老化。

27) 常喝檸檬汁


所有柑橘類都會磨損牙齒的琺瑯,其中檸檬可能是最嚴重的;如果是加了糖的檸檬汁,不但牙釉質磨損,再加上糖分會堆積成牙菌斑,而產生色斑和腐爛。

28) 每天喝二杯以上咖啡


咖啡就像是利尿劑,可以排泄液體,並消耗身體和皮膚的水份,讓身體脫水、讓皮膚看起來暗沉和老化。

29) 反式脂肪的攝取


反式脂肪促進炎症,炎症會破壞皮膚中的膠原蛋白。

另外,不健康的脂肪可以讓人更容易受到紫外線的傷害,這是衰老的頭號原因。

30) 過量的紅茶


就像在咖啡酸、檸檬酸一樣,紅茶會使牙齒的琺瑯千瘡百孔,因而更容易感染污漬。
相關文章:

〔健康又長夀的9大秘訣!〕>>


肥肥夫人 [email protected]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