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大腦的研究

如何解讀別人的心思

以下這段影片的內容在說明「他心通」、「腦區受磁脈衝的影響」的原理:
維基百科在「腦的研究」這個條目上刊載的內容是:「現在由神經學、信息工程學、控制論、醫學影像學和精神病學來研究腦部的功能,我們已經得知腦部是一個產生意識、思想和情感的器官。」

以上這段話是現代科學家對大腦的總體認知,各位可以知道毛病出在哪兒了吧?在這種錯誤的前題之下,使得科學家在研究「意識住在哪兒?」、「人格特質是如何形成的?」這一類的題目時,總是一籌莫展。

關於「腦區受磁脈衝的影響」這個命題,平常練功、自發功這兩種練功方式,其磁脈衝的來源管道是否有所不同?正心鎖定好的頻道,或者沒有鎖定好的頻道,兩者之間會產生什麼不同的效果?修道前輩為何一再提醒我們「一正壓百邪」?就如一位網友說的:「体內的磁脈衝是亇初階,宇宙的磁脈衝無限。」如果我們修練時發生「失去意識」而形成被宇宙的磁脈衝掌控的狀態,那就是讓自己處於無法臆測的境地。

上面這段影片資料非常寶貴,因為,只要證明「意識」與「大腦」不在同一處,整個科學界都要翻一番。我認為,幾千年來道家文獻玄之又玄的內容,並非永遠是個謎,只要我們不斷的深入體悟、探索,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可以大膽的說:「道可道,是常道。」
湛若水先生簡介:
 
氣功聯誼會會長。

修練氣功三十餘年,博覽道家典籍,精研氣功基礎理論,期以流傳數千年之心法訣竅,解析氣的奧祕。

著作:《氣的原理》、《內經呼吸養生法》、《圖解氣的原理》、《健走功》(均為商周出 版)。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