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天然植物水真的好處多嗎?西瓜水有助於血管健康

這些植物水比起一般運動飲料天然,但也別忘了,它們的共通點都含有電解質和糖份,所以還是要注意飲用量呦!

相關文章:

〔椰子汁是理想的運動飲料〕>>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仙人掌水

跟其他天然萃取水不一樣,仙人掌水需要再加工,內含仙人掌果實萃取液、水、天然香料等。研究顯示,喝酒前事先飲用仙人掌水,可減緩喝醉後隔天口乾舌燥和噁心的症狀,因為仙人掌果實中含有一種抗氧化劑名為甜菜素(betalains)。
樺木水

功效、製作方式和楓樹水相似,樺木水取自樺樹,也被譽為可媲美椰子汁功效,內含電解質和多種抗氧化成分,較特別的是含有木糖醇,可以預防蛀牙。

另外,飲用方式和楓樹水不同,樺木水飲用時通常會添加薑、萊姆、覆盆子等等來調味。
前陣子有研究提到,瓜胺酸可以擴張血管的功效,類似威而鋼,但部分醫生持保留態度,也期待日後有更深入的研究,也許西瓜皮是未來男性的聖品也不一定。

楓樹水

顧名思義,楓樹水是萃取自楓樹,也是提煉楓糖第一步驟所取出的水,被比喻為低糖版的椰子汁,但每240c.c.中只能萃取出8克,產量相當稀少。楓樹水中含有少量電解質,例如:鉀;另外其中也含有一種特殊成分脫落酸(abscisic acid,ABA),可抑制植物生長使葉子脫落,增加值物耐旱性。如果用於人類,有助於控制血糖,提升免疫力的功效。
西瓜水

富含鉀、β胡蘿蔔素,西瓜水是冷萃的西瓜果汁,因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製造過程沒加入純水。而西瓜皮中含有瓜胺酸(citrulline),是特殊的胺基酸,可以擴張血管,有助血管健康。
功效可媲美椰子汁的4種植物水!

(本文取材編譯自Shape magzine & KingNet 圖文資料庫 )

一顆椰子含有400-500c.c.的椰子汁,有少量鈉、鎂、鈣、磷和鉀,可以補充身體的水分和電解質,預防運動時脫水、抽筋等症狀。而現在也有從其他天然植物萃取出的水,包含獨特的營養素和風味,可媲美椰子汁的功效。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