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簡單的牙齒美白法

每到重大節日或約會的日子,都會特別打扮一番,但微笑的時候看到一口黃牙,那真是太遺憾了!如果不想花大錢做牙齒美白,平常的保養就要做好,來看以下幾個簡單的方法。
圖片來源:by Serge Bertasius Photograph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更換牙刷

換牙刷就能美白牙齒?專家表示,牙刷每3個月就必須更換一次,因為這時候刷毛開始變形、損壞,刷牙時刷不乾淨,牙齒自然就不會白皙,所以一定要更換牙刷。
圖片來源:by imagerymajesti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刷舌頭

刷舌頭不只有清除舌苔、消除口臭的功效,還可以預防牙齒染色。

舌頭上容易附著細菌,而這些細菌會讓牙齒變色,每次刷牙時,記得也將舌頭刷乾淨(舌根也要刷),並將牙刷清洗乾淨。
圖片來源:by imagerymajesti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用蘋果醋漱口

這是非常天然的牙齒美白方式,每天用都可以做。

使用方式:水和蘋果醋,以2:1的份量調和,漱口1分鐘。
圖片來源:by Phongnguyen1410 from Wikipedia Commons
4) 吃蔬果

蔬果對身體健康有益,對牙齒也是。可以選擇:生吃堅果、胡蘿蔔和蘋果,川燙過的花椰菜,食用這些食物時,能夠幫助清潔牙齒表面牙垢和牙菌斑。
圖片來源:KingNet圖文資料庫
5) 牙齒美白托盤比貼片好

因為牙齒美白貼片並不能平均的貼在每顆牙齒上,會漏掉某些區塊,例如:牙縫,所以專家建議使用牙齒美白托盤,牙齒可以完全包覆在美白凝膠中,美白效果較平均。
圖片來源:by artur84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吃完水果後以水漱口

特別是吃完檸檬、橘子等水果,它們富含維他命C,但也容易酸蝕牙齒,吃完之後記得馬上以清水漱口。
圖片來源:by xura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需要避免的方式:

不要使用小蘇打粉刷牙:

牙科醫師都不建議,請看此篇文章:小蘇打美白牙齒??

少吃特定深色食物:

食物含有天然色素,某些食物顏色特別深,容易使牙齒染色。專家條列了幾項容易使牙齒染色食物,例如:番茄義大利麵醬、藍莓和醬油。

少喝運動飲料:

大部分的人知道咖啡、茶和紅酒等飲料容易使牙齒染色,但運動飲料會酸蝕牙齒,盡量少碰,喝的時候可以使用吸管,減少對牙齒的酸蝕。
圖片來源:by savit keawtavee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7大錯誤…毀了你的牙齒!〕>>


(本文取材編譯自Men’s Health)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