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旅客注意!飛機上8種NG穿搭品

飛機上的時尚穿搭方式和地面可不同,特別是搭長途旅行的人來說,一坐就要好幾個小時,還要拖著行李奔走,舒服的穿著是最基本的。以下衣物就不要再穿囉!
圖片來源:by David Castillo Dominic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不舒服的鞋子

這是最基本的!當需要拖著行李到處跑,或需要趕飛機時,一雙舒服好走的鞋子,可是會有很大幫助。
圖片來源:by Boaz Yiftach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複雜的鞋子

鞋子上有太複雜的裝飾品或複雜的鞋帶,萬一被要求安檢,在你解開層層的綁帶脫下鞋子的時間,後面排隊的人臉一定很臭,幫自己和別人省下時間,到了目的地再穿上吧!
圖片來源:by posterize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不透氣的衣物

避開尼龍和人造皮革等不透氣的材質,萬一氣溫炎熱,你的汗水都悶著,會非常不舒服。
圖片來源:by Serge Bertasius Photograph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太過貼身的衣物

根據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研究,久坐容易造成深部靜脈栓塞,穿著太緊的衣物,也是原因之一,所以避免緊身的衣物外,沒彈性的尼龍材質,更不要穿太緊的褲子和襪子,那些平常穿上會在皮膚上壓出痕跡的款式,上飛機就不要再穿了。
圖片來源:by David Castillo Dominic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裝飾複雜的衣服

飛機上的廁所非常小,穿脫褲子和衣服本來就很不方便了,要是你的衣服有很多扣子、容易勾紗的蕾絲、厚重的洋裝等等,上廁所時想必是一場硬仗。
圖片來源:by Serge Bertasius Photograph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隱形眼鏡

飛機的空氣非常乾燥,撒哈拉沙漠的濕度有20-25%,但飛機上可能只有10-20%,這時候戴隱形眼鏡可能會很不舒服,或需要一直補充人工淚液,最好還是避免。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香水

濃郁的香水、體香膏或任何身體香氛產品,可能是自己喜歡的味道,但對別人可能很討厭,比較糟糕的狀況是造成別人鼻子過敏。
圖片來源:by BrandonSigma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8) 夏季服裝

飛機上通常溫度都很低,一定要保暖的穿搭,但外面天氣這麼熱,誰都不想穿著長袖到處走,所以穿搭重點是多層次,可以隨意增減衣物,避免穿太多或不夠保暖的狀況。
圖片來源:by Stuart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如何在飛行途中保持健康?〕>>

〔搭飛機時的突發狀況,怎麼解決呢?〕>>


(本文取材編譯自Smarter Travel)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