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快速消除黑眼圈的方法

黑眼圈出現的原因有很多種,遺傳、老化、皮膚乾燥、時常哭泣、長時間使用電腦、壓力、睡眠不足和飲食不健康都是黑眼圈成因,讓我們看起來很累,影響美觀,然而解決方式可以從居家護理開始。
快速消除黑眼圈的方法_圖1
圖片來源:by graur razvan ionut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杏仁油

杏仁油可以用在敏感的眼周,幫助減緩黑眼圈,也可以用維生素E油來替代。

用法:

睡前將杏仁油塗抹在眼周,早上醒來後用清水洗淨,可以每天使用,直到黑眼圈改善。
快速消除黑眼圈的方法_圖2
圖片來源:by Praisaeng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小黃瓜

小黃瓜有鎮定和提亮肌膚的功效,可以改善黑眼圈。

用法:

將小黃瓜切成薄片,放進冰箱冰30分鐘,拿出來敷在眼周10分鐘,再用清水洗淨,每天可以做2次。

也可以將小黃瓜汁混合檸檬汁,用棉花球沾取後塗抹在眼周,停留15分鐘後,以清水洗淨,每天都可以使用。
快速消除黑眼圈的方法_圖3
圖片來源:by SOMMA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馬鈴薯

馬鈴薯有美白的功效,可以提亮黑眼圈,幫助消腫。

用法:

將馬鈴薯汁塗抹在眼周或將馬鈴薯切薄片敷在眼周,停留10-15分鐘,再用清水洗淨,每天可以使用1-2次。
快速消除黑眼圈的方法_圖4
圖片來源:by rakratchada torsap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玫瑰水

玫瑰水可以舒緩眼周疲勞的肌膚,也有提亮肌膚的效果。

用法:

將化妝棉(或是一般綿製眼膜)浸在玫瑰水中幾分鐘,取出後敷在眼周15分鐘,每天可以使用2次。
快速消除黑眼圈的方法_圖5
圖片來源:by pandpstock001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蕃茄

蕃茄也有美白肌膚的功效,可以淡化黑眼圈。

用法:

將1匙蕃茄汁混合1/2匙檸檬汁,塗抹在眼周停留10分鐘,再以清水洗淨。

也可以在蕃茄汁中加入適量薄荷葉、檸檬汁和鹽巴,每天喝1-2杯,也有不錯的功效。
快速消除黑眼圈的方法_圖6
圖片來源:by lobster20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檸檬汁

檸檬中富含的維生素C,擁有美白、提亮肌膚的功效,可以淡化黑眼圈。

用法:

每天1次將檸檬汁塗抹在眼周,停留10分鐘後再以清水洗淨。如果感覺刺痛,馬上停止使用。
快速消除黑眼圈的方法_圖7
圖片來源:by lobster20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茶包

茶葉中的咖啡因、單寧酸和抗氧化成分,可以幫助眼周消腫、消除黑眼圈。

用法:

將用過的茶包放入冰箱冰鎮30分鐘,將茶包敷在眼睛上10-15分鐘,再以清水將臉洗乾淨,每天可以使用1-2次。需注意不要讓茶流入眼中,以避免刺激。
快速消除黑眼圈的方法_圖8
圖片來源:by Keattikor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8) 冰敷

冰敷可以鎮定血管,減緩水腫和黑眼圈。

用法:

如果有眼部專用冰敷袋最好,沒有則可用冰毛巾取代,冰敷在眼周數分鐘,一般來說20分鐘就會有明顯效果。
快速消除黑眼圈的方法_圖9
圖片來源:by FrameAngel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9) 薑黃

薑黃有抗氧化和抗發炎的功效,可以減緩黑眼圈,也能讓眼周肌膚更柔軟。

用法:

取適量蘋果汁,加入2匙薑黃,混合成泥狀,塗抹在眼周,停留10分鐘後再擦拭掉,以清水洗淨,每天都可以做。
快速消除黑眼圈的方法_圖10
圖片來源:by voraor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其他方法

1. 揉眼睛會造成眼周血管擴張,黑眼圈就產生了,得盡量避免揉眼睛。

2. 每天都要卸妝,而且要確保卸的乾淨,以免刺激眼睛。

3. 盡量不要讓眼睛曬太陽,外出可戴墨鏡。

4. 多喝水,避免眼周水腫。

5. 為了讓眼周循環變好,避免水分停流造成水腫,可以將枕頭墊高。

6. 飲食均衡,多攝取蔬菜水果,特別是富含維生素A、C、E的蔬果。

7. 戒菸、酒,減少咖啡因攝取。

8. 充分睡眠。
快速消除黑眼圈的方法_圖11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錯誤的眼睛保養方法,小心傷視力!〕>>


(本文取材編譯自Top 10 Home Remedies)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