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別擔心易喘、傷膝蓋!推薦適合的5種運動



超重對於運動反而是一個沉重的負擔,可能會更容易喘、傷膝蓋讓過胖的人對運動卻步,最後只能靠節食來減重,但飲食控制方法不對反而復胖又傷身,想要健康的瘦下來,下列的5種運動,推薦給你可以趁著週末來健身!

1) 健走

健走可說是全民運動,每個人都能「走」,因為幾乎對身體沒有傷害,又不用花大錢進健身房、買裝備。注意一開始健走不要太勉強自己,速度放慢、姿勢和呼吸調整好,循序漸進才不容易受傷。

健走前也可以先參考這篇:走不對反傷身...10個錯誤的健走方式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抗力球運動

對於肉肉人來說,腰和下背部的負擔很大,鍛鍊腹部肌肉就可以改善,但是,到健身房做腹部訓練器非常吃力,而抗力球則是訓練腹部的絕佳運動器材。要注意如果剛開始接觸抗力球運動還不能維持平衡,可以先將抗力球靠牆,或是躺在球上時,用雙腳輕輕靠住球體下緣,防止抗力球滾動。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水中有氧運動

在水中運動可不只有游泳一個選擇,水中有氧是在水中站立、頭部浮出水面,利用水的阻力鍛鍊肌肉,不會游泳或怕水的人都能做。而水中有氧的好處是,人在水中因為有浮力,可以減輕90%的體重,減少對腰、膝蓋、腳踝和髖關節的傷害,所以也適合當作受傷後的復健運動。
圖片來源:Ilonaland
4) 固定式自行車

健身房中必備的固定式自行車,有背靠式座椅,減輕膝蓋、腳踝和下背部的負擔,可以搭配健走交替訓練,更有運動的效果。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團體運動課程

當你有一個減重目標的時候,最怕就是沒有意志力去堅持,參加團體運動課程有一群同伴跟著你運動,可以督促自己不要停下來,不管是瑜珈、彼拉提斯、Zumba或飛輪課程,呼朋引伴一起去參加,幫助自己達成減重目標。
圖片來源:by photostock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簡單動一動,腳踝不再受傷〕>>

〔怎麼動都瘦不下來?原來是運動方法不對〕>>


(本文取材編譯自Medical Daily)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