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生殖器皰疹在潛伏 期中也有傳染性

生殖器皰疹是一種普遍的性疾病,因為生殖器皰疹在潛伏其中也有傳染性,所以會讓人在不知不覺得情形下成為皰疹的的傳播者和受害者。

皰疹病毒在潛伏期時是存在於脊髓的神經中,生理上並不會有任何症狀的,但是此時病毒就已經具有傳染性了。而皰疹病毒發作後,會有陣陣刺痛、灼熱感、皮膚潰爛和小傷口等症狀出現,而且還會長水泡,嚴重時水泡還會出水,讓患部又痛有癢。

皰疹是由病毒引起的,分為1型和2型,出現在唇或鼻周的皰疹常為1型,而出現在生殖器區的皰疹常為2型。它感染的範圍還可累及眼、腦或腦膜。主要是藉由已感染的分泌物直接接觸傳染。一旦感染,治癒的機率就很低,藥物治療祇能減輕症狀而已,而且很可能會重複發病,隨患者本身的疾病病況或情緒緊張而突然再出現。

在美國,平均有四分之一的人有性器官皰疹病毒潛伏在體內,其中只有五分之一的人知道自己已經患了皰疹。不過由於在潛伏期是沒有任何症狀的,所以這些患者就在不知道自己已經感染了皰疹的情況下,經由性接觸時體液的交換將皰疹傳染給別人。

對成人來說,生殖器皰疹病毒並不會致命,可是患有皰疹的孕婦卻可能在分娩的過程中把病毒傳染給新生兒,而傷害新生兒的腦部,嚴重的話,還會奪走小寶寶的生命。

醫生建議,不管你的性伴侶安不安全,健不健康,最好都要使用保險套,而且是全程使用;此外最好避免性伴侶複雜得情形,才可以避免性疾病的感染,而若是患了性疾病,也必須和性伴侶一起治療,才不會一再互相傳染,怎麼治療也治不好。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