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胃袋就像無底洞!無時無刻都想吃東西的4個原因

剛吃飽不到3小時,卻又感覺餓了,彷彿胃就是無底洞,除了三餐外,一定要吃下午茶和宵夜,但到底為什麼會這麼餓?現在有4種原因來解答!

1) 新陳代謝較快

佛蒙特大學研究顯示,大約32%的人新陳代謝天生比一般人高或低8%,所以如果新陳代謝較快的人,每天會比別人多燃燒100-400大卡,當然一天需要的熱量也比一般人多。(只能說真是賺到)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吃了精製食物

白麵包、糕餅類或是沙拉沾醬等都是高油脂、高糖分的精製食物,會讓血糖忽然升高,很快下降,很快就會產生飢餓感,反而吃進更多食物。改變的方式就是盡量減少這些精製點心,可以用水果、堅果取代。
3) 荷爾蒙失調

甲狀腺荷爾蒙失調的甲狀腺亢進,會使身體快速消耗能量,而引起飢餓感,還有,低糖血症葛瑞夫茲氏症和月經來潮等都會引起飢餓感。
圖片來源:by Pong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只是想吃東西罷了!

無時無刻都餓肚子?如果不是前3種狀況,那就只是想吃東西而已!
相關文章:

〔只會越吃越餓的8種食物〕>>

〔飲食8招「馬上」提高新陳代謝〕>>


(本文取材編譯自Women’s Health)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