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7個方法讓你的飛行旅程超舒適

擁擠的座位、空氣乾燥、耳鳴等飛行過程中不舒服的體驗,到底要怎麼解決才好?讓旅行專家告訴你怎麼做。
圖片來源:Stròlic Furlàn - Davide Gabino via flickr / 創用 CC / ND


1) 必須多喝水

雖然搭過飛機的人都知道,機艙非常乾燥,但還是有很多人沒有補充水分的習慣。記得多補充水分,如果擔心飛機上飲水不乾淨的問題,可以自備水瓶,通關後裝水帶上飛機。
圖片來源:vxla via flickr / 創用 CC
2) 該不該喝酒?

專家建議,最好都不要喝酒,因為每個人在不同狀態下,對酒精飲料有不同反應,最糟的就是長途飛行時經歷不舒服的反應,酒量不好的人或不太了解自己酒量的人,想保持最佳狀態下飛機,最好別碰酒精飲料,而經驗老道的旅人,如果本來就有習慣喝杯紅酒助眠,那就安心的喝吧!
圖片來源:Carolyn Coles via flickr / 創用 CC
3) 座位怎麼選?

以一般航空來說,逃生口旁的座位空間稍微寬敞一些;選擇窗邊的座位,想熟睡不會被進出上廁所的乘客打擾;反之,走道上的位置就可以自由進出座位;前排座位可以提早下飛機;後排座位提早上飛機,比較沒有搶不到置物艙的困擾。以上這些條件都依每個人需求不同選擇。
圖片來源:Soon via flickr / 創用 CC / SA
4) 可以吃什麼?

有些人要求不多,那就吃一般飛機餐就好,但比較注重健康的人,吃不慣飛機餐,也可以自己準備食物,例如:杏仁、水果、營養棒、水果乾等食物,但前提是確認航空公司有沒有禁帶的食物。
圖片來源:Connie Ma via flickr / 創用 CC / SA
5) 怎麼穿搭?

出國會想好好打扮一番,但在飛機上最好是舒適穿搭,特別是長途飛機,太緊身的牛仔褲、皮褲、皮衣,還有高跟鞋、皮鞋都比較不舒服。
圖片來源:stereogab via flickr / 創用 CC / SA
6) 機上娛樂

有些飛機上有遊戲可玩、電影可看、音樂可聽,但如果你搭到的剛好沒有,那就在家裡先下載好電影、音樂、線上雜誌、書籍,帶到飛機上看囉!
圖片來源:4kdownload.com
7) 怎麼睡才舒服?

當你不是一個0秒入睡或怕吵、怕光的人,除了帶上U型枕外,有2個東西可以推薦你:耳塞和眼罩。

這樣就不怕外界干擾,可以好好睡覺。
圖片來源:conair.com




相關連結:更多旅遊資訊


(本文取材編譯自Smarter Travel)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