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泡湯促代謝!3大提醒健康無擔憂

泡湯促代謝!3大提醒健康無擔憂_圖1

每當秋冬季節、連續假期,總是有許多人安排泡湯,紓解壓力,又能放鬆心情。泡湯也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享受,但是,擔心泡湯的禁忌、或是注意事項,導致無法盡情享受。其實,簡單3妙招就能幫助你出門前先規劃,泡湯時就更能輕鬆自在。快來看看如何更加輕鬆簡單準備,兼顧正常代謝循環和滿足泡湯需求,出門泡湯更加開心、更有趣。

1.泡湯場所的選擇:

許多的合格的溫泉旅館、觀光溫泉區,目前都有提供適合泡湯的區域。而挑選適合的安全泡湯場所,包含3項要點:泡湯水質、泡湯設備、交通便利。甚至有些溫泉旅館、飯店還提供浴袍的租借、餐飲服務,更能省去外出泡湯攜帶太多物品的困擾。

小叮嚀:

建議在預訂露天的泡湯場所、戶外觀光溫泉區前,先查詢泡湯期間的天氣預報情況,避免出發後有大雨、颱風等,影響泡湯時的安全,也減少外出旅遊的災害。
泡湯促代謝!3大提醒健康無擔憂_圖2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泡湯前的健康情況:

除了選擇適合的安全的泡湯場所,泡湯前的身體健康狀況,也是需要特別注意的。例如:已有感冒、高血壓、心臟病、皮膚病等,建議可先諮詢專業的醫師,確定泡湯的高溫水質,是無影響身體,以避免泡湯後發生身體不適的情況。

小叮嚀:

通常泡湯場所、觀光溫泉景點,也會提供泡腳池、足浴區,若是無法全身浸泡在溫泉池中,也可以斟酌自身健康情況來使用,也能享受另一種泡湯的樂趣。
泡湯促代謝!3大提醒健康無擔憂_圖3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泡湯後的保養、飲食:

泡湯除了能接近大自然、享受風景,更提供了全家情感交流、分享的機會。泡湯後的保養、飲食,更是需要簡單快速又方便。建議泡湯後肌膚容易流失水分,所以可多擦保濕產品,避免肌膚乾燥、龜裂。同時更要多補充水分,最好能飲用溫熱飲品,避免泡湯後快速喝下冰冷飲品,刺激身體的代謝循環、腸胃系統等。

小叮嚀:

通常泡湯旅館、飯店,都有提供餐飲服務,泡湯後可先稍作休息後,再用餐。另外,泡湯結束回家後,也要注意多擦肌膚保濕產品,滋潤肌膚,避免因高溫的溫泉水,影響肌膚的潤滑、水嫩。
泡湯促代謝!3大提醒健康無擔憂_圖4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旅行中展現美肌模式!3招簡單保養肌膚〕>>

〔週末戶外露營「趣」!簡單入門3妙招〕>>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