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破除4種保濕錯誤觀念,輕鬆搞定保濕這檔事

進入秋天,之前的文章已經介紹過〔秋季皮膚保養5大祕訣〕>>。保濕仍是秋冬肌膚保養的重點,然而對於保濕這檔事,常有些謠傳已久的迷思,不僅無法幫助肌膚健康,反而有可能增加皮膚的負擔和傷害,一起來了解甚麼才是保濕的正確觀念,在容易失心瘋的百貨公司周年慶檔期,理智挑選適合自己的保濕產品吧。
破除4種保濕錯誤觀念,輕鬆搞定保濕這檔事_圖1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保濕產品的分類
破除4種保濕錯誤觀念,輕鬆搞定保濕這檔事_圖2

破除4種保濕的錯誤觀念

1. 化妝水萬能:

化妝水雖然有添加保濕成分,但是只使用化妝水也是無效的。反而會因為水分散失,順便把肌膚原有的一些水分也帶走了。

解決之道:

除了使用化妝水等保濕成分,還是要使用乳液或乳霜等鎖水產品,把肌膚和保養品的水分鎖起來。
破除4種保濕錯誤觀念,輕鬆搞定保濕這檔事_圖3
圖片來源:by saponifier from pixabay
2. 保濕噴霧狂噴:

保濕噴霧產品廣告常推薦在皮膚覺得乾癢時,隨時噴一下,就能提升肌膚保水度。其實和化妝水一樣,只使用保濕噴霧也會讓肌膚原來的水分散失,而感覺更乾燥。

解決之道:

除了使用保濕噴霧外,使用乳液或乳霜等鎖水產品,把水分都鎖起來。

3. 面膜天天敷:

面膜含有多種成分,通常能迅速地提升皮膚的狀況,然而天天敷反而會造成皮膚的負擔,甚至刺激皮膚。

解決之道:

依照皮膚狀況,選擇成分較單純、適合自己的面膜,每周使用1到2次即可。
破除4種保濕錯誤觀念,輕鬆搞定保濕這檔事_圖4
圖片來源:by ivabalk from pixabay
4. 明星成分迷思:

保養品成分除了因為科技研究而有所不同,近幾年似乎也會吹起一股流行風,甚至會像時裝一樣有種年度流行的感覺,其實流行或所謂的明星保濕成分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

解決之道:

依照個人膚質狀況挑選適合自己的保濕產品,隨著季節和膚況變化來調整使用的產品及保養程序,才能更有效地維持健康和美麗。
破除4種保濕錯誤觀念,輕鬆搞定保濕這檔事_圖5
圖片來源:by posterize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適合大眾的明星成分或保養品不一定適合自己,了解自己的肌膚狀況,找出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和產品才是王道。坊間流傳的保養方式或產品行銷文不一定都是對的,千萬不要奉若聖經,有時可能會造成肌膚傷害。當然如果肌膚過敏不適,可以試著停掉過多的產品使用,洽詢專業的皮膚科醫生。

相關文章
〔秋季皮膚保養5大祕訣〕>>

〔破解乾癢肌三迷思 燕麥活萃紓解乾癢肌膚〕>>

〔對肌膚最棒的4種維他命〕>>

〔細緻光滑好觸感!如何挑選臉部去角質產品〕>>

〔旅行中展現美肌模式!3招簡單保養肌膚〕>>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