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蹲不下去爬不起來 用律動顧健康

蹲不下去爬不起來 用律動顧健康_圖1

作者&圖片提供/雲門舞集舞蹈教室

俗話說:「樹枯根先竭,人老腳先衰」,一切老化從腳開始,如何運用雙腳的力量活動,對於健康來講格外重要!

想要避免「蹲不下去,爬不起來」的窘境,就要善用人體第二個心臟:「腳」的功能,特別是練習深蹲可以讓人擁有強壯的下肢,不但可以確保行動力,還能坐得挺、站得直,維持良好的身體機能。閒暇之餘,別忘讓雙腳練習蹲下,多動多走有助於思考。

Step1 墊起腳跟,雙手交叉反轉,向上延伸,此動作有助於伸展全身。

蹲不下去爬不起來 用律動顧健康_圖2

Step2 雙手打開,角度比肩寬,自然向下垂擺,雙腿下彎,伸直,反覆多次。

蹲不下去爬不起來 用律動顧健康_圖3

Step3 除了深蹲外,也可做弓箭步。雙腳與肩同寬,一腿向前跨一步,再將後腳膝蓋向下彎曲,維持此姿勢,呼氣吐氣後再回復成弓箭步預備動作。

蹲不下去爬不起來 用律動顧健康_圖4

溫馨提醒:為避免膝蓋承受過多壓力,深蹲時,膝蓋以不超過腳趾為原則,如此大腿才有力氣,再藉由腹肌群的輔助,進而保護膝蓋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