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隆鼻材質新選擇 真皮組織讓隆鼻手術效果更臻完美

隆鼻材質新選擇 真皮組織讓隆鼻手術效果更臻完美_圖1作者/曾文尚醫師

近年來民眾對於隆鼻美感的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的植入物材質也隨之推陳出新,其中「真皮組織」不易排斥與效果擬真的特色,讓其成為了近期許多愛美消費者相當關注與好奇的隆鼻材質。究竟「真皮組織」是如何被應用在隆鼻手術當中?所謂的「自體真皮」和「異體真皮」又有什麼差別?

在談真皮組織於隆鼻手術中的應用之前,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說明,真皮組織位於皮膚表皮層與皮下脂肪之間,具備了良好的柔軟度與彈性,若作為隆鼻的材料,沒有一般人工植入物常見邊緣感明顯的問題;然而也正因其質地缺乏硬度,單以真皮組織作為鼻背的支撐,隆鼻術後能達到的高挺度便相對有限。

因此,「真皮組織」時常會搭配其他人工植入物,一同作為隆鼻手術的材料。以真皮組織墊在人工植入物上,使假體與皮膚之間的摩擦減少,除了能改善過往部分皮膚較薄的患者,術後出現鼻背泛紅的情形,也能彌補假體不自然的邊緣感,讓鼻背線條更為自然;又或者是應用在歷經多次隆鼻重修,反覆感染、鼻部條件本身較差者,降低術後再次感染或排斥的可能。

至於「自體真皮」與「異體真皮」有什麼不同?曾文尚醫師表示,自體組織主要是取自患者自身,而異體組織的概念,可以想成類似器官移植,將捐獻者的組織經特殊處理後,作為手術可使用的材料來源,而且取自捐贈者背部的真皮組織,厚度可以達到5mm以上。自體真皮多是取自患者臀部股溝,但若民眾不想要再多出一道手術傷口,「異體真皮」可以提供民眾在隆鼻材質上有更周全的選擇。

 相較於自體真皮組織,異體真皮的優點不只是沒有開刀的傷口疤痕,更有不同的厚薄尺寸可供選擇。無論是以厚度較薄(厚度1mm)的異體真皮搭配植入物,藉以增加隆鼻術後的穩定度與自然度,抑或是以厚度較高(厚度5mm)的異體真皮,經由經驗豐富的醫師裁切成鼻模的形狀取代人工鼻模,增加鼻樑的高挺度,皆能依個人的需求來量身訂製。

隆鼻材質新選擇 真皮組織讓隆鼻手術效果更臻完美_圖2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