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外表瘦≠真瘦?小心恐有隱形肥胖!!!六招擺脫隱形胖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譯 諮詢專家/陳文君營養師

體重是否正常,一般我們都是用體重計做測量,但體重正常就表示一切沒有問題嗎?其實不然,患病與否的關鍵往往在於體內的”脂肪”!有些外表看起來瘦弱,體脂肪卻超標,不小心就成為”隱形肥”,到底體內正常的脂肪含量有多少,一起看看營養師怎麼說!

體內必須體脂肪

體脂肪具有提供能量、維持體溫、固定及保護內臟器官、維持賀爾蒙運作等功能。

體脂肪率

體脂肪所占重量/體重的百分比
正常體脂肪含量
女性:20-30%;男性:15-25%
女性超過30%以上;男性超過25%以上就為肥胖。

擺脫隱形胖

1.先確認自己的飲食習慣,是否每天一杯手搖飲、下午茶總是以精緻澱粉蛋糕為首選。過多的攝取”糖”是脂肪囤積的主要原因,適時減少攝取,對於減脂有正向幫助。建議可從頻率著手,原本一天一次改為三天一次,漸漸拉長食用的時間。
2.均衡攝取,以食用原形食物取代加工食品。
3.三餐盡量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
4.適度運動,平時沒有運動習慣者,可以先從簡單又不傷荷包的運動”走路”開始,30分鐘約可以消耗100-160大卡。
5.脂期間,務必不宵夜、不飲酒,避免過多脂肪囤積!
6.水分攝取不可少,每公斤體重30-40毫升,若為60公斤成人,每天水量最少要1800毫升。

10種燃脂食物甩開體脂肪!........https://bit.ly/3IUa0Wo

營養師_陳文君
陳文君
營養師
簡介
•學歷: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系碩士
•專長:健康養生、保健食品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