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女性皰疹新疫苗誕生

根據加拿大多倫多市的最新研究結果,已經發現可以有效防治生殖器官皰疹的疫苗,但這種疫苗只適用於沒發生過「Cold sores」(感冒瘡,一種發生於唇黏膜或皮膚或鼻孔周圍的單純性皰疹小水泡)的病患,而且只對女性有效。

這項發現震驚了醫學界,因為直至目前為止,仍沒有任何一種疫苗顯現出對人類性別的效用區分,專家認為這可能對往後在兩性相關的研究上投下非常不確定的干擾因子,例如對愛滋病疫苗的研究就是其中一項。

針對兩性之間的傳染性疾病而言,就算只有部分防治效果或療效,任何一種新疫苗或新藥都是十分重要的,時至今日,兩性之間的傳染病只有一種有效疫苗,就是B型肝炎。所以學界相當重視這項最新的研究成果。

根據研究數據,在美國約有四千五百萬位十二歲或更大一點的青少年感染或曾經感染過生殖器官皰疹,科學家預計將針對青少年女性全面使用這種疫苗,雖然只對女性有作用,然而傳染的途徑因此減少一半,對這種兩性疾病特別具有效用。

可怕的單純性皰疹,就在你身邊!


生殖器皰疹在潛伏 期中也有傳染性


皮膚癌的元兇—皰疹病毒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