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萬聖節最夯蔬菜別再隨意丟棄,至少要把種子留下來,不但能幫助控血糖、血壓,對減重也有幫助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部 文章授權刊登/常春月刊

在美國,每年的萬聖節過後,有超過13億磅的南瓜被浪費,但在您丟棄南瓜前,請記得保留南瓜種子。南瓜種子有著驚人的營養價值,尤其是烤南瓜籽,不僅美味,還充滿蛋白質、不飽和脂肪、維生素、纖維和礦物質。這些小小的種子有助於骨骼健康、降低膽固醇、抗發炎,甚至可能對抗某些癌症。此外,它們還有助於促進睡眠和減輕壓力。每天食用30克的南瓜籽,您可以輕鬆享受這些健康益處,但記住,過多可能導致不適。以這種方式,您可以在健康的生活方式中融入這個小小的超級食物。

根據統計,在美國每年萬聖節過後,有高達
13億磅以上的南瓜最終被丟進垃圾掩埋場,今年在將南瓜燈丟棄之前,請至少要把種子保留下來,因為南瓜對健康的好處還不少。

根據medicaldaily的報導,就連烤南瓜籽都是一種營養豐富且好吃零食,可以輕鬆地以穀物、湯或沙拉配料的形式,融入日常飲食中。以四分之一杯乾南瓜籽來說,含有180卡路里,且富含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纖維和礦物質,其中的高纖維有助於控制血糖,並讓人感到飽足感。

南瓜子的4個健康益處

1.鎂的來源:南瓜籽含有鎂,鎂是骨骼強度、調節血糖、血壓和心臟健康所必需的礦物質。一些動物研究表明,食用南瓜籽油可能有助於降低膽固醇和高血壓,這是影響心臟健康的兩個主要因素。

2.控制發炎:南瓜籽具有抗發炎能力,有利於肝臟、膀胱、腸道和關節的功能,它們是類黃酮和酚酸等抗氧化劑的良好來源,有助於預防疾病和控制發炎。

3.幫助抗癌:研究表明,南瓜籽含有可以預防某些類型癌症的化合物,包括乳癌和攝護腺癌。

4.幫助入睡:南瓜籽含有鋅、銅、硒等促進睡眠的礦物質,以及色氨酸等胺基酸。研究表明,這些礦物質有助於減輕壓力和焦慮,進而減少睡眠不安或失眠的機率。

每天吃30克南瓜籽

雖然南瓜籽是一種對健康很有幫助的超級食物,但也不能吃太多,因為過多的南瓜籽會導致便秘、脹氣和腹脹等問題,因為它們富含纖維。同時因為南瓜籽的熱量和脂肪含量很高,也可能添加大量的鹽份,所以,如果吃太多的話,會導致體重增加。

至於要吃多少的量呢?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天吃四分之一杯(30 克)南瓜子作為健康飲食的一部分。

查看原文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